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九台马鞍山徒步大会开始


来源:中国吉林网

9月24日,吉林·九台马鞍山徒步大会暨土们岭首届农民广场文化表演大赛在吉林省徒步胜地、美丽的马鞍山脚下隆重开幕。本次活动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幕式开始前,各徒步代表队将开展各类比赛,跳

9月24日,吉林·九台马鞍山徒步大会暨土们岭首届农民广场文化表演大赛在吉林省徒步胜地、美丽的马鞍山脚下隆重开幕。本次活动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幕式开始前,各徒步代表队将开展各类比赛,跳绳比赛、踢毽子比赛、拔河比赛等,在游戏与比赛中加深友谊,享受快乐。简短的开幕式后将开展“全民健身徒步行”活动,由吉长两地及其周边县市区的徒步爱好者、九台区党政机关干部500多人组成浩浩荡荡的队伍集体徒步马鞍山,线路全长7公里,徒步爱好者沿途将会义务捡拾垃圾,做“健康环保徒步人”。同时开展的土们岭首届农民广场文化表演大赛,将有来自土们岭街道各村的3支广场舞队、7支秧歌代表队共300余名农民参加,农民们走出田地,以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幸福生活的满足。

九台区幅员面积3375平方公里,人口85万,处于长吉一体化的核心区。九台不仅是长吉都市新城和工业新区,做为清代柳条边上的百年古镇,九台还是著名的“中国萨满文化之乡”,“中国满族剪纸艺术之乡”和“中国鹰猎文化之乡”。可以说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交相辉映,现代工业与碧水蓝天和谐并存。正是依托厚重独特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山水资源,九台区委、区政府决定加快发展和壮大旅游产业,积极编制规划,全区乡镇抓旅游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各部门合力兴旅局面初步形成,旅游产业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土们岭是九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乡镇,他们确立了“生态主导、旅游先行、轴带开发、统筹推进”的发展旅游思路,引进大项目、积极开展节庆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跋山涉水、行走各地成为一种社会时尚,户外运动正逐步演化为一种常态。九台境内长白山余脉大黑山脉上的八台岭、四楞山、鸡冠山、马虎头山、庙香山等森林资源丰富,土们岭马鞍山更以森林覆盖率高,坡度缓,承载着“长吉都市绿肺,天然生态氧吧,北方风情外景地,东北地貌精华版”的美誉,吸引着众多徒步爱好者慕名前来。据统计,马鞍山每年接待游客约有10万人次,带动了土们岭当地餐饮等产业的发展,成为九台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美丽的马鞍山吸引了由东北著名演员王晓溪、郭旺主演的乡村题材电视连续剧《多彩庄稼院》的拍摄。

举办此次徒步大会就是要依靠九台丰富的地形地貌,唤起广大群众行走的渴望,广泛宣传“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户外运动理念,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户外,融入自然,充分感受和体验户外运动的乐趣。积极探索推进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以此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体育和旅游生活化、普遍化,使体育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广大群众生活品质服务,扩大九台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九台旅游产业大发展。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