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吉高速开始单向封闭施工 为啥工期长达两年?


来源: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9月21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珲乌高速公路(G12)吉林至机场改扩建施工,将于9月25日单向封闭。9月25日16时许,随着守候在龙嘉机场和九台收费站的

长春高速东口收费站外设置了绕行提示牌 新文化记者蒋盛松摄

新闻回放:9月21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珲乌高速公路(G12)吉林至机场改扩建施工,将于9月25日单向封闭。

9月25日16时许,随着守候在龙嘉机场和九台收费站的中铁十二局施工人员将隔离墩整齐的摆放在长吉高速路中央,长吉高速龙嘉机场至吉林西收费站方向开始了为期2年的封闭施工。

新文化记者对长吉高速进行了实地踏查。封闭施工后,长吉高速长春至龙嘉机场路段可以双向通行,吉林至龙嘉机场方向可以单向通行,而从龙嘉机场去往长春市九台区和吉林市的司机,只能绕行长吉北线和长吉南线。

此外,由于长吉高速九台收费站至龙嘉机场方向路段施工,部分路段车辆需要逆行,交警部门限速60公里/小时,司机驾车时应当注意路边指示标志,减速慢行。

而想要到机场,最好不要开车,尽量选择乘坐高铁出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出行提醒

长春去吉林:建议选择路况更好的长吉北线

封闭施工后,长吉高速长春至龙嘉机场路段可以双向通行,吉林至龙嘉机场方向可以单向通行,而从龙嘉机场去往长春市九台区和吉林市的司机,只能绕行长吉北线和长吉南线。据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春管理分局路政科工作人员介绍,从机场去往吉林市的的司机最好选择长吉北线。

长吉北线于2014年10月份建成通车,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况较好。由于长吉北线距离比高速长了三四十公里,所以司机要比平时多花半个小时的时间。而长吉南线属于2015年4月份开工的在建项目,公路改建状态中,其中虎牛沟至大绥河要利用原有旧路通行,大绥河至岔路河路段可以走新路,而岔路河至长吉两市路段,也要利用原有旧路通行。

吉林去长春:10月10日起吉林西收费站出口关闭

《公告》中称,自今年10月10日起,吉林西收费站出口将关闭。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吉林大队民警介绍,这主要是考虑到“十一”长假出行高峰。一方面吉林绕城高速公路上很多车辆可以从吉林西收费站下高速,去往市区其他地方。另一方面,吉林西收费站距离长吉北线和长吉南线最近,往来车辆减少进入市区绕行的麻烦。

而10月10日之后,准备从吉林西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需就近选择收费站提前驶离,比如吉林南、九站、华丹大街等收费站。

■请注意!

施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

昨日建设部门有关人士向新文化记者介绍,吉林至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采取内侧加宽方式,即在原中央分隔带预留的车道内新建路面工程。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由于长吉高速九台收费站至龙嘉机场方向路段施工,部分路段车辆需要逆行,交警部门限速60公里/小时。

此外,出行前要规划好路线,借用高速公路通行要看好标识、标线,高速交警将做好一切疏通保畅工作、高效的交通出行指导和及时的疏通拥堵,为创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而努力。如果您在高速公路遇到任何问题,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吉林高速24小时报警救援电话0431-12122。

昨天,针对珲乌高速机场到吉林段改扩建的热点问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给予了解答——

问题1:为何工期长达两年?

本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路线全长63.247公里。路基宽度34.5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改扩建采取内侧加宽方式,即在原中央分隔带预留车道内新建路面工程;对全线病害路段进行处理,路面重新翻修,对基层病害处理完成后还要在原路面标高基础上加铺二层(10cm)沥青混凝土路面;200余座桥涵需进行维护及改扩建,其中新建大小桥涵23座,拼宽桥涵16座;新增互通立交2处、新建收费站2处,拆除重建收费站3处;全线交安设施全部更换,收费、监控、照明等机电系统进行更新,各管养设施、服务区场区的房建工程进行改扩建。项目内容多、工序复杂。

为尽量满足吉林以东区域前往龙嘉机场的需求,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施工机场至吉林方向道路,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施工吉林至机场方向道路。故总工期为两年。

问题2:为何在国庆长假前封闭道路?

经常出行长吉高速公路的驾驶员都知道,近几个月珲乌高速吉林至机场段K453—K460区间长春方向,空港开发区正在进行4处下穿该路桥梁施工,此路段长春方向需要借用吉林方向超车道通行(造成双向只有单车道)。目前四座桥梁正在紧张施工,半幅桥梁施工已经挖开长吉高速主线,半幅交通中断,只能单车道通车。由于施工难度大,导致国庆前期无法完工。该段日常已经十分拥堵,考虑十一期间免费通行,车流量会陡增,为了防止部分路段拥堵严重,采取分流预防措施,保证国庆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综合改扩建考虑,封闭期间,优先选择长吉北线前往吉林及以东区域,吉林至机场正常通行。

新文化记者 李德庆 赵春刚

■相关新闻

长春绕城高速公路西北环半截沟-汽车厂路段30日开通

昨天,新文化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9月30日11时,长春绕城高速公路(G0102)西北环半截沟至汽车厂路段主线将开通,但受腾飞互通立交工程建设影响,汽车厂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仍封闭,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开放;出口哈尔滨来车方向封闭,沈阳来车方向正常开放。具体通行方案如下:

一、汽车厂收费站入口情况

1.欲从汽车厂收费站入口去往沈阳方向(京哈高速(G1)长平段、抚长高速(S26)、净月站、珲乌高速公路(G12)长吉段)的车辆可选择临近的长春南(金宇大街)站、范家屯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或从汽车厂站进入高速公路后经长春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绕行至长春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后到达目的地。

2.汽车厂收费站入口去往哈尔滨、松原、白城方向正常通行。

二、汽车厂收费站出口情况

1.经京哈高速(G1)长余段、珲乌高速(G12)、青年路站、太平站、兴隆山站欲从汽车厂站出口驶离高速公路的车辆可选择提前从长春西站下路或绕行长春绕城东南环路至汽车厂站下路。

2.从沈阳方向(京哈高速(G1)长平段,抚长高速(S26)、长春南站)来车欲从汽车厂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的车辆可正常通行。

请广大司乘人员注意各路段标志标牌提示,安全通行。

新文化记者 赵春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