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集安市第二届金秋菊韵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了打造集安旅游亮点与特色,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充分融入思想文化、城市品牌、审美情趣,集安市打造了以金秋菊展为核心的旅游文化节,9月25日,集安市第二届金秋菊韵旅游文化节在集安市滨江广场开幕。

为了打造集安旅游亮点与特色,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充分融入思想文化、城市品牌、审美情趣,集安市打造了以金秋菊展为核心的旅游文化节,9月25日,集安市第二届金秋菊韵旅游文化节在集安市滨江广场开幕。

菊花清新高雅,花艳期长,是中国四大名贵花卉之一。我国是菊花的故乡,历代文人歌颂菊花的作品流传至今,不胜枚举。“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赞美了菊花坚韧不拔、傲然不屈、自主独立的美好精神。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集安市第二届金秋菊韵旅游文化节,弘扬菊花传统文化和古城集安深厚的历史文化,体现出集安人民品格高洁、坚贞不屈、闲适安乐的特色品质,提升集安旅游文化软实力,使菊花展成为集安金秋旅游时节的重要文化节庆活动。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当地在9月25日准备了丰富精彩的演出和展览,有多品种菊花、花篮展览,展区面积达到3500平方米,共展出万余株菊花珍品,包括国色天香、禾城风、悉尼公主、银龙分水、国宝大华等108种。既有普通花展,还有悬崖菊、盘龙、盆景等别出心裁、精致多彩的花展;同时,还有集安市小江南美丽旗袍秀协会表演的走秀,集安市柳小憩音乐教室表演的非洲鼓、集安市迷斯尼小提琴俱乐部表演的小提琴演奏,集安市梦想金话筒少儿播音主持学校表演的才艺串烧等。

此外,在集安市第二届金秋菊韵旅游文化节期间,还展出了以“古城菊韵”为主题的部分文艺作品,主要有诗文30幅、摄影32幅、集安市著名书画家顾林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水墨菊4幅,还有诗人现场作诗,菊展写生,多彩集安文艺表演等文化活动。

集安市地处吉林省东部,素有“东北小江南,国家生态城”的美誉,人杰地灵,自然条件优越,群山环抱,依山傍水,森林茂盛,气候宜人,有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三友生态园、鸭绿江景区等自然景观;此外集安还是古代高句丽民族和东盟祭天、祭祖的遗址,拥有将军坟、千秋墓、好太王碑等规模宏大、雄伟壮观的人文景观。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