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公主岭一学校举办运动会 氢气球爆炸烧伤多名师生


来源:新文化报

28日下午1点左右,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中学初一年级的几位家长突然接到电话,对方称学生在学校被氢气球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听闻此事几位家长心里咯噔一下,到底是咋回事?

韩先生女儿的手被烧出大泡家属供图

新文化讯(记者马玉轩) 28日下午1点左右,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铁北中学初一年级的几位家长突然接到电话,对方称学生在学校被氢气球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听闻此事几位家长心里咯噔一下,到底是咋回事?

“我刚接到学校电话的时候差点晕过去了,只知道我女儿是烧伤,我这脑子里就开始胡思乱想了。”家长韩先生称,电话是学校老师从医院打来的,当时孩子已经被学校送医治疗,“对于孩子受伤的具体情况我并不知道,只听说是学校运动会上的氢气球爆炸,导致7个孩子和一位老师受伤。”

其中5名学生被家长送到了吉大一院烧伤科。“经吉大一院检查后,一个孩子的伤情不算严重被家长带走,剩下伤情较重的4个孩子是3女1男,都在重症监护室呢。”一名女学生的家长张先生说,这些孩子年纪均在13岁左右。

提起得知孩子受伤的消息,张先生的妻子十分揪心。“当时我急忙赶到医院,就看到孩子身上到处都抹着药膏,眉毛、睫毛都烧掉了,头发也都烧焦了,一个13岁的孩子看着就跟六七十岁老太太似的,我这心啊……”张先生的妻子语气有些哽咽,当孩子说出第一句话时,她的眼泪就止不住了。

另一个受伤的女孩家长韩先生作为一名父亲,在看到受伤的女儿时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我女儿当时身上有不少大水泡,看着挺吓人的,脸上都是药膏,结果她第一句话就是‘爸爸,我没事’,我是强忍着泪水出门哭的,不想让女儿看到我哭……”

当晚8点左右,医生匆匆下楼给家属们介绍了几个孩子的伤情,医生说:“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几个孩子暂时都没有生命危险,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几个孩子都有不同面积、不同程度的烧伤,还要再观察几天。”听到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围绕在医生身边的家长们都长出了一口气。“我现在就担心孩子将来会留下疤痕,影响形象。”一位家长担心地说。

自从几个学生出事后,学校方面始终有工作人员陪同家长处理此事并垫付部分治疗费用。“学校方面一定会积极配合学生家长给孩子治疗,学校方面也在协商如何更好地给孩子提供治疗,会及时和家长们沟通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学校运动会刚结束,学校老师正在收拾相关设备,结果就发生了爆炸,产生的热浪烧伤了学生和老师,但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