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适宜外出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今日介绍,2017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北方地区将有冷空气活动,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等地需警惕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影响。

中新网9月29日电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今日介绍,2017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北方地区将有冷空气活动,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等地需警惕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影响。

中国气象局今日召开10月新闻发布会,发布“十一”国庆中秋黄金周天气展望等内容。

廖军介绍,2017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无台风登陆我国,气象条件总体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等地有较强降雨过程,需注意交通安全及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北方地区有两次冷空气活动。1—2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阴雨天气,其中东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吉林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6—8日,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自西向东还将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

四川盆地东部至黄淮江淮等地多降雨。1—2日,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过程,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降雨量最大可达80~120毫米;3—5日,上述地区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过程。

江南大部和华南中北部以晴或多云为主。节日期间,江南大部和华南中北部以晴或多云为主,日最高气温一般在28~34℃之间,其中1—2日江南中南部可能出现35~36℃的高温天气。

华北、黄淮有阶段性雾霾。5日至7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轻度霾,局地有中度霾;夜间,华北南部局地可能有雾,最低能见度500米左右。 另外,6日至7日的早晨,江南北部局部地区有雾。

他还提出了国庆出行气象服务提示。国庆假期期间,我国北方地区将有冷空气活动,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江淮等地需警惕风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和旅游的影响,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西南地区仍需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东南亚、中亚、西欧、北美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舒适度较高,土耳其、埃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天气晴朗,适宜出行;东南亚、法国、加拿大等地须携带雨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