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碉堡了!为省20万 吉林牛人自己造直升机模型


来源:新文化报

亲属开了一家影楼,需要一个飞机模型,可一打听价格要20万。“不用买了,我自己研究做一个。”江城市民卞先生凭着一股韧劲,在自家小区内做了一架“直升机”。

 

卞先生做的直升机模型新文化记者李洪洲摄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亲属开了一家影楼,需要一个飞机模型,可一打听价格要20万。“不用买了,我自己研究做一个。”江城市民卞先生凭着一股韧劲,在自家小区内做了一架“直升机”。

9月29日,在吉林市昌邑区一小区内,问起有人做飞机模型的事,附近居民指着一家超市说:“超市老板就是飞机的制作者。”

记者见到这架“飞机”时,还没有完工,只是个雏形。这是一架武装直升机的模型,机上装有“火炮”,机身使用铝板制作而成,里面结构使用的钢架,“螺旋桨”已经做好了,还没有安装。飞机模型上打了数千个钉子,旁边还放着很多工具。

这架直升机模型的制作者是该小区居民卞先生,说起做飞机的初衷,他笑着说:“我家亲属开了一家影楼,想买一个飞机模型,但是一打听价格要20万!我寻思太贵了,不如自己动手做。”

卞先生说,他从事的是物业方面工作,根本没有机械加工、电焊等方面的经验,他购买一个武直-10飞机模型,把模型拆分下来仔细研究,随后购买了铝板、钢架和各种安装工具,从去年秋天开始制作,过了冬季后,从今年春季继续做,前后历时大约5个月时间。

“身边的朋友不会做,雇人还得花钱,从头到尾,全是我独立制作的。”卞先生说,这架直升机模型长12.47米,重约1吨。制作飞机的耗费巨大,不算人力,但从财力上来说,单是飞机上的钉子就用了将近1万个,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花费了5万多元,他还要给模型上玻璃、喷漆等工作,还需要很大花费。

问起家人是否支持他,卞先生苦笑着说:“还行吧,也不太支持我。但我也不想放弃,我想把它做完。”

卞先生说,他制作的飞机模型不能飞行,但能坐下两个人,他设想在飞机模型内安装虚拟游戏体感系统,届时可以让大家有驾驶飞机的体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