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讷殷古城成为“百佳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永久会址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9月30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和长白山管委会主办,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发展委员会、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长白山旅游局、长白山文广新局承办的“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长白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开幕式在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举行。

9月30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和长白山管委会主办,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发展委员会、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长白山旅游局、长白山文广新局承办的“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长白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开幕式在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举行。

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周建,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邓国平,省旅发委副主任王库,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社科院、国家开发银行等部委领导和专家,全国各地深呼吸小城的领导,长白山国土局、环资局、旅游局、文广新局、林业局和池南区等部门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首届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柳忠勤主持了开幕式并宣读了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百佳深呼吸小城总顾问张怀西的贺信。张怀西高度赞扬了长白山管委会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长白山池南区,积极挖掘长白山深厚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和创意产业,复建“讷殷古城”遗址,为长白山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做出了贡献。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在开幕式上致辞。李一杨说,长白山是享誉世界的故国龙脉、生态天堂,发祥了中国北方民族,积淀了关东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长白山管委会成立以来,历时12年的艰苦创业,围绕“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强力推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构建立体通达体系,提升文化品牌内涵,加快特色城镇化进程”五项重点工作,保护开发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并向世界展示了以文化丰富旅游产业、以文化促进开放合作的品牌形象。文化通则观念通、情感通、合作通。举办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是我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务实举措,也是加深全国百佳城市交往、推动互利合作共赢的应有之义,我们将全力以赴办好本届旅游节和论坛活动,让各位来宾、朋友不虚此行、满载而归,充分体验“深呼吸、慢生活、大健康”之美,感受品位“女真祖源、多彩池南”的神奇魅力。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是人类共同的时代命题和使命责任。我们愿与各位同仁一道,携起手来、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天常蓝、地常绿、水常清,共同开创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的美好未来。

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原副部长周建在开幕式上指出,优越的生态环境是资本,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生态经济、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各种生态产业,各地深呼吸小城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应该谋求生态发展的红利。

周建代表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向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洪九授予“百佳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永久会址”的牌匾。

开幕式上,拥有讷殷古城的长白山池南区,曾为北魏都城的山西省大同县,“双千年古县” 河南卢氏县,周代宋襄公所在地并有“襄邑古城”美誉的的河南睢县等四个区县领导共同向各地县市发出邀约,倡议借助“古城联盟”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及与生态旅游、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组组长乔惠民,在仪式现场向池南区赠送了“古城池南女真祖源”书法作品。

最后,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邓国平宣布: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第三届(长白山)旅游文化节暨首届百佳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开幕!

当天下午,首届深呼吸小城县(市/区)长论坛在池南区会议中心举行。著名生态报告文学作家、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青松主持了论坛。论坛上,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长白山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福有(上图)介绍了长白山历史文化及产业化发展思路,长白山管委会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解读了长白山讷殷文化。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临江市、山西大同县、甘肃两当县、湖北利川市、河南睢县、卢氏县、黑龙江大安等深呼吸小城所属县市领导(下图),分别围绕文化旅游与生态旅游发展的经验、问题和对策,作了主题发言和现场交流。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游委员会联席会会长、海南景区协会荣誉会长、呀诺达热带雨林度假区创始人张涛就各地小城旅游发展经验和问题,提出评价和建议。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总经理王世同介绍了“生态+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与会嘉宾还和媒体记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