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11919人参加!敦化万人秧歌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吉林网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六鼎山下由11919人的秧歌队伍在此刷新了世界最大规模秧歌舞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一个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由此诞生。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六鼎山下由11919人的秧歌队伍在此刷新了世界最大规模秧歌舞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一个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由此诞生。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省经济技术合作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联、省舞蹈家协会和延边州委、州政府主办,敦化市委、敦化市人民政府承办。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是以庆祝建国68周年和建州65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传承发扬东北秧歌文化为目的,充分展示延边州及敦化市社会发展成果,以及独特的地域人文风情,宣传推介延边,进一步提升延边和敦化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由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主持。首先敦化市委书记姜兴延在活动上做欢迎词,他说敦化作为全国秧歌艺术之乡,以举办此次旅游艺术节系列活动为契机,承天时、秉地利、聚人和,展示发展成果和独特的人文风情,以喜迎十九大、传承发扬秧歌文化为主旨,让更多的人了解美好吉林、走进大美延边、爱上大德敦化。随后由延边州副州长千海兰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敦化作为全州开发开放的重要一极,深入实施旅游业“双百亿”工程,已逐渐形成以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为龙头,多个基地同建共享旅游资源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态势。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辰源;省旅发委副主任陈守君;省文联副主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景喜猷;省文联副主席、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王小燕;省文联副主席、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千海兰;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国武;延边州湿地保护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延边州政府顾问王福生等领导莅临现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