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跨越时空的婚礼 长白消防官兵和爱人视频结婚


来源:中国吉林网

河南省洛阳市,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空间上两座相距两千多公里的城市。10月5日,一场跨越时空的婚礼在两座城市同时进行。新娘叫高丹,家在洛阳,而新郎郭阳阳此时正在两千公里之外的长白县,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两座城市举行了婚礼。

河南省洛阳市,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空间上两座相距两千多公里的城市。10月5日,一场跨越时空的婚礼在两座城市同时进行。新娘叫高丹,家在洛阳,而新郎郭阳阳此时正在两千公里之外的长白县,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两座城市举行了婚礼。

郭阳阳是长白县公安消防大队的一名士官,2008年从河南洛阳应征入伍,当兵10年,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部队三等功一次,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郭阳阳与高丹的爱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2015年,郭阳阳在回家探亲时经人介绍与高丹相识,高丹的美丽大方、善良体贴,郭阳阳身上焕发出的军人气质彼此都吸引着对方,两人一见钟情。但是军人的爱情注定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没有长相厮守的缠绵。相识两年多,两人只见过四次面,大多数时间都是通过电话和视频互诉衷肠。空间的距离并没有冲淡两个人的感情,反而让两颗年轻的心靠得更近。

今年上半年,两人与家人商量要将婚礼的日期定在10月5日,地点就在他们的家乡河南洛阳,郭阳阳也提前做好了休假的准备。但婚礼之前,郭阳阳却因特殊原因不能返家,郭阳阳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高丹。让郭阳阳没想到的是,高丹没有丝毫的埋怨和抱怨,反而主动安慰和开导他,并且主动提出要推迟婚期。婚期可以推迟,可半年前定好的婚庆和酒席,早已经发出去的结婚请柬,让双方家庭都犯了难。经过反复商量,两人最终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婚期不变,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

浪漫与誓言相守,奉献与忠诚交融。2017年10月5日11时58分,郭阳阳与高丹的视频婚礼正式开始。长白县公安消防大队,伴随着喜庆的婚礼进行曲,在广大战友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郭阳阳迈着坚毅步伐,穿过“花门”,与妻子隔空凝望。透过大屏幕,相隔千里的橄榄绿与婚纱白,在微凉的初秋和火红的警营,勾勒出最温馨、最唯美的画卷。

“聚少离多,学会坚强。”这是新娘高丹的爱情箴言。每个女孩心里,都藏着一个关于婚礼的梦,在那一天,丈夫为她戴上戒指,许下一生的承诺,两人携手面对世间风雨。然而高丹面对的,却是一个在视频里的丈夫,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兵哥哥。郭阳阳手拿信物,向高丹深情告白:“感谢一路有你。”

在广大官兵和亲友的见证、祝福声中,郭阳阳与高丹喜结连理。白山市公安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胡国中代表支队党委和全体官兵向一对新人送上真挚祝福,祝他们相敬如宾,建好小家,不忘大家,保卫国家。

看到儿子以这种方式娶回儿媳,郭阳阳的父母感慨地说:“哪家的父母不希望看到自己孩子的人生大事办得圆圆满满的,可谁让阳阳是军人呢,军人就要有奉献。”   

高丹的同学说:“没想到我们会参加这样一个婚礼,这也许是我们这辈子参加的最特别、最有意义的婚礼,我们真佩服高丹。”      

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中的高丹在视频里见到郭阳阳,热泪禁不住流下来,“感谢大家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今天的婚礼现场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我觉得比其他方式的婚礼更有意义,更难忘,也更坚定了我当一名好军嫂的决心。”

吉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