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通化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通讯员魏静)昨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10月10日,吉林省通化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据了解,开展创建森林城以来,通化市累计投入各类生态建设资

新文化讯(记者刘暄通讯员魏静) 昨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10月10日,吉林省通化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了解,开展创建森林城以来,通化市累计投入各类生态建设资金近60亿元,全市共新增造林面积25404.78公顷,平均每年完成新造林面积占市域面积的0.63%,完成中幼林抚育10493.97公顷,森林质量明显提升。

同“创森”前2014年的数据对比,通化市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从创建初期的35.03%增加到40.58%,全市活立木总蓄积量从7959万立方米增加到8382.75万立方米,村屯绿化率由32.78提高至33.4%,水岸绿化绿化率由81.99%提高到85%。

通化市以“一心、两片、三水、多核、百点”构建起城市森林框架,重点实施了城区绿色空间、绿色宜居乡村、水源涵养林、通道绿化提升、水岸绿化、湿地保护、森林提质健康、宜林地造林和生物多样性保护9大建设工程,形成了青山环绕、林城相彰、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相嵌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空间格局。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