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打造产学研共赢平台 促进长吉图协同发展


来源:新文化报

10月11日上午,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年会暨汽车后市场职业教育论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等领导以及来自长吉图区域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

10月11日上午,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第三届年会暨汽车后市场职业教育论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茂金等领导以及来自长吉图区域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本科院校、中高职院校、初中学校、培训机构等234家理事单位齐聚长春,共商集团建设发展大计。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0年10月,集团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围绕服务长吉图一体化战略,整合教育及行业、企业、培训机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走出了一条符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合作共赢之路,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吉林省最活跃的职教集团。长吉图职教集团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为纽带,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原则。集团由最初简单的校企合作,发展成为涵盖政府、行业、企业、校际交流与合作的大平台。近三年来,理事单位间合作项目累计已达近百项;为上级提交教育发展议案或建议20多项,为政府出台政策提供依据与支撑;职教集团内合作培养、输送各类人才近万人,成为长吉图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摇篮。

集团理事长、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王家青代表集团新一届理事会对参加年会领导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对职教集团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各界同仁表示感谢。在工作报告中,他回顾了近年来长吉图职教集团发展的整体情况,重点围绕集团整合内部资源,总结了共建中学生校外实践职业体验基地、创建产学研实训基地联盟、开放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实训基地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围绕集团理事单位间开展合作模式创新,总结了集团落实“职普对接”模式、推广“专业联动分流培养”模式、搭建"3+2"、"3+4"学历教育“立交桥”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今后集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为理事会成员及理事代表颁发了牌匾,集团理事长为17位技能大师、长白山名师、行业管理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会上,集团理事单位间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吉林省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集团副理事长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集团与理事单位海尔集团东北大区、副理事长单位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特种车分公司、理事单位吉林智晟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及理事单位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签约,拉开了集团理事单位广泛合作的序幕。

与会领导及理事单位代表共同为长春市中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数字媒体技术等16个职业体验中心、校企校共建电梯实训中心、职业教育产学研联盟———精密加工实训中心、长春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实训基地揭牌。

新文化记者王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