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汇演延边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吉林网

8月29日,悦动吉林——全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汇演延边专场演出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举行。来自全州各地的非遗演职人员,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据了解,此次专场演出,

8月29日,悦动吉林——全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汇演延边专场演出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举行。来自全州各地的非遗演职人员,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美的文化盛宴。

图片1.png

开场舞《盛开的金达莱》(延边群众艺术馆、图们市文化馆)

图片2.png

奚琴二重奏《垂柳》(延边歌舞团)

图片3.png

顶水舞《泉》(延边歌舞团)

图片4.png

洞箫合奏《丰收的金刚村》(珲春市文化馆)

图片5.png

伽倻琴弹唱《永川阿里郎.茉莉花》

据了解,此次专场演出,是悦动吉林系列活动全省非遗汇演的重要组成部分,延边州精心选调了15个最传统、最原始、最典型的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旨在让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共同体验灿烂的民族文化,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

图片6.png

农乐舞《庆丰收》(汪清县文化馆)

图片7.png

盘索里《春香传·狱中歌》(延边歌舞团崔丽玲)

图片8.png

三老人《米肠》(和龙市文化馆)

图片9.png

长鼓舞《盛世长鼓》(延边群众艺术馆)

演出在《盛开的金达莱》优美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群舞《捣米舞》喜庆欢快,奚琴二重奏《垂柳》悠扬婉转,《盘索里》慷慨激昂,《三老人》幽默风趣,农乐舞《庆丰收》气势恢宏……演员们通过不同的艺术表演形式将植根于生活、植根于民间的非遗项目生动地呈现给观众,整台演出闪烁着延边独有的民族记忆,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现场反响强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图片10.png

演员合影

观众们纷纷表示,演出精彩纷呈,民族韵味风情鲜明,洋溢着浓郁的民族气息,令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将我们民族的瑰宝发扬光大,永久传承。”

吉网吉刻APP记者崔佳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