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消防总队出重拳清查火灾隐患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期与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的消防安全,按照胡家福书记“坚决打好打赢公共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的指示要求,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官兵国庆期间全员在岗在位,总队机关三分之二

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期与党的十九大安保期间的消防安全,按照胡家福书记“坚决打好打赢公共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的指示要求,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官兵国庆期间全员在岗在位,总队机关三分之二警力下沉一线,与基层混编工作,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执勤战备,狠抓部队管理,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发生火灾241起,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100起,出动车辆745辆次、出动警力3359人次,抢救并疏散人员140人,抢救财产价值254万元,全省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为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总队党委制定了《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迎接十九大、奋战一百天、忠诚保平安”消防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专项行动期间,实行总队党委常委带队分片指导,机关三分之二警力、55名干部组成5个督导组下到基层一线蹲点督导。蹲点督导采取总队党委常委分片联系1至3个地区的方式,通过专项督导检查、随机督导检查、例行督导检查和视频远程督导检查等形式,采取查阅台账、座谈了解、实地拉动、现场参加检查、网上核查、突击抽查等方法,督促各地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消防安保各项工作。

国庆节前,胡家福书记亲自约谈10家火灾隐患突出单位负责人,对约谈的10家火灾隐患突出单位,由总队督导组安排专人跟踪整改情况,指导落实防范措施。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和频次,将人员密集、易燃易爆、高层建筑、“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六类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区域和场所,以及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问题作为排查重点,实行“每日两查”,部署开展错时检查,坚持刚性铁腕执法,对逾期不改的火灾隐患,坚决顶格处罚;对无法保证安全的区域和场所,坚决采取查封关等特殊管控措施。国庆期间,全省共检查单位1328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7613处,临时查封564家,责令三停303家。

国庆期间,省市新闻媒体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1.2万余条次,省、市两级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共发送消防信息1410余条,在公交站点、街路、人员密集场所、社区等广泛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0余万份,培训全省街道社区网格员、高层建筑消防楼长38200人。同时,广泛开展了“全民消防我代言”活动,组织全省54辆消防宣传车全天候上街开展流动宣传,在景区、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成立130个流动消防宣传站,开展消防咨询服务,发放消防宣传品达18万份,累计宣传达6000余小时,受到群众好评。

全省消防部队按照省厅要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停止一切休息和外出活动,确保全员在岗在位。各地一旦发生火情,提级调派,加强第一出动力量,多点调动、多线并进,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作战,确保及时响应,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危害。全省各地在国庆期间开展熟悉演练2587家次,修订完善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1920份。同时,对全省133部图传设备进行测试维护,对全省所有3G单兵图传操作人员培训一次,随时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准备。 (朱继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