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酬谢五万重金寻找爱犬?犬主人:一时冲动


来源:新文化报

“寻狗启事:于10月6日,失主不慎将一只咖啡色母泰迪丢失,丢失位置临河街南四环交会,金色世界湾小区附近,名字叫coco,年龄3岁半,失主家人十分着急,如能协助找回者重谢人民币五万元,朋友们

“寻狗启事:于10月6日,失主不慎将一只咖啡色母泰迪丢失,丢失位置临河街南四环交会,金色世界湾小区附近,名字叫coco,年龄3岁半,失主家人十分着急,如能协助找回者重谢人民币五万元,朋友们帮忙转发一下!谢谢啦……”近日,一则寻狗启事在各大宠物群内流传,引来不少群友的关注,而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犬主人提出的五万元酬谢金。

爆料者:遛狗群内展开了热议

10月12日上午,新文化记者采访了爆料者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自己是在遛狗群内看到这则信息的。“我们养狗的人都有遛狗群,这个消息是前几天发到群里的,我之所以爆料,就是觉得狗主人酬谢的金额有些夸张。”

王先生称,自己进群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经常能看到一些寻狗启事,但这次酬谢金额是前所未见的。“一般情况狗主人都是酬谢一两千元,多的也就三五千,这个狗主人竟然把酬谢金额提到了五万元,不知道这个狗到底是什么品种,怎么值这么多钱!”

王先生说,在自己所在的遛狗群中,群友们也曾热议此事。有些群友认为丢失的泰迪犬是比较珍贵的茶杯犬,也有群友猜测是因为狗主人和这只小狗有感情。

狗主人:五万酬金是一时冲动

12日当天,新文化记者联系到了狗主人姚先生,对于朋友圈内传播的信息,姚先生表示确实是自己发布的。

“10月6号早上,我妻子带着coco在小区里溜达,正赶上小区内有人结婚放鞭炮,coco一害怕就胡乱跑,跑到小区外面去了。”姚先生说,coco是一条三岁半的泰迪犬,非常聪明。过去曾经走丢过,但过了不久就自己跑回家了,这次已经过去近一周时间了,却仍然没有回来。

“这条狗是我跟我爱人处朋友的时候,她在宠物店花了一千多元买的。它见证了我们两个的爱情,所以对我们俩来说意义重大。”姚先生说,他发动了亲人朋友一同寻找却一无所获,妻子一直以泪洗面。

而在金色世界湾小区附近的告示栏上,姚先生贴出的寻狗启事酬金是1000元。但为何朋友圈内传播的是五万元酬金呢?就此事,姚先生进行了解释。“一开始确实是酬谢一千元,但因为迟迟没有找到coco,我妻子整夜以泪洗面,我太心疼了,所以一时冲动,就发了条朋友圈,寻思酬谢五万元怎么也能有下落了吧。”姚先生承认,自己在发布之时确实欠缺考虑,这个金额对自己也是不小的负担,所以目前已经删除了那条朋友圈。“如果有朋友把狗送回来,我们还是愿意进行一定酬谢的。”姚先生强调。新文化记者王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