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会叼垃圾的汪星人“虎子” 为主人练就一身能耐


来源:新文化报

近日,长春一只名为“虎子”的狗狗成了网红。原来在河东路与远达大街交会的一商场附近,商场清洁工薛先生每天早上五六点都会骑着三轮车来打扫卫生,虎子就是他的得力小助手:除了陪伴,还能

近日,长春一只名为“虎子”的狗狗成了网红。原来在河东路与远达大街交会的一商场附近,商场清洁工薛先生每天早上五六点都会骑着三轮车来打扫卫生,虎子就是他的得力小助手:除了陪伴,还能帮他清理垃圾。虎子很称职,无论严寒酷暑,它都摇着尾巴陪伴在主人身边。网友被虎子的忠诚打动,纷纷夸它聪明可爱。

10月12日早上6点,身穿蓝色工作服的薛先生骑着三轮车来到商场的广场上。“虎子,去,那呢。”薛先生用扫帚指向前方的垃圾,虎子后腿一蹬就窜了出去,找准目标就“下口”,叼不动的垃圾就拖拽过来。“虎子天生就会,一开始叼木棍、烟盒,后来让叼什么都能叼回来,我们家虎子可聪明了。”薛先生蹲在地上,只见虎子乐颠颠地跑过来,前爪扒在他身上。

薛先生和妻子以前住在农村,因为儿女来长春打工,他们老两口也来到长春租房生活。后来儿女去了其他城市,对于他来说,虎子就是家人。

“我从小养到大,都四年了。”他说,虎子从未生过病,“虎子就是我的家人,小家伙很通人气。”

久而久之,有人把虎子发到网上,它成了网红,这反而令薛先生十分担忧,“我现在都会带着狗绳,怕虎子被偷。”但虎子可能是自由惯了,不喜欢狗绳的约束,便用嘴咬着一头,薛先生用手牵着另一头,一边骑着三轮车一边遛狗往家的方向走。

虎子还有另一个技能,会叼着钱自己买鸡肉肠。薛先生拿出一元钱,它就蹦蹦哒哒叼到钱去小卖店,老板就给它一根鸡肉肠。“虎子聪明着呢,对我来说,它千金不换。”薛先生望着这只狗狗满脸都是笑容。

新文化记者 邓胜男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