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奥运冠军宫金杰获“感动吉林”2016十大年度人物


来源:新华网

25日下午,第十四届“感动吉林”2016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春举行,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冠军宫金杰当选。

​​新华社长春2月25日电(记者林宏)25日下午,第十四届“感动吉林”2016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长春举行,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冠军宫金杰当选。

作为吉林省自主培养的首个夏季奥运会冠军,宫金杰当日在现场得到了组委会高度的褒扬——伦敦塔下的误判,是你成功路上的风景;基督山下的圣火,是你出征前的狂欢。十四年青春赛道,分秒间挥斥方遒,你成就中国百年奥运梦想。在更快更强的舞台上,你让“吉林速度”登上世界之巅!

“感动吉林”2016年度人物获选者来自各行各业,既有抗战老兵、医生,也有教师、普通百姓,宫金杰是唯一的运动员。她在典礼上激动地说:“感谢家乡能授予我这样的荣誉,我将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加倍付出,用优异成绩报答家乡父老对我的关心和厚爱。”

宫金杰今年31岁,出生于吉林省东丰县。在2016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宫金杰与钟天使搭档,决赛中以32秒107的成绩战胜俄罗斯队夺得冠军,实现了中国自行车队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