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校园中的“空中图书馆”


来源:新文化报

坐落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北侧,这所学校的名字里嵌着一颗“明珠”。这里的孩子们沿袭着一个温馨的举动,像他们学校的名字一样,闪闪发光。从2012年开始,每一届毕业生在离开母校之前,都

在“阅读四季”中感受四季轮回

学生们在“空中花园” 中阅读

坐落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北侧,这所学校的名字里嵌着一颗“明珠”。这里的孩子们沿袭着一个温馨的举动,像他们学校的名字一样,闪闪发光。

从2012年开始,每一届毕业生在离开母校之前,都会留下一样东西,那就是留给学弟学妹一本好书。

如今,这些带着“玫瑰之香”的书籍已经攒到1000多册。他们被珍藏在两处别有特色的阅读空间里,而这两处阅读空间就成了全校师生共同守护的精神高地。

他们一个叫“阅读四季”,一个叫“空中花园阅读圣地”,他们就是两颗熠熠生辉的珍珠,而蕴含珍珠的就是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

获悉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新文化报承办的“发现身边最美阅读空间”征集活动正在发掘美丽的珍珠,学校图书馆负责人郭平老师欣然响应,张开了她的双手,把这两颗“珍珠”捧到了读者面前。

两颗“明珠”,一起亮相

推荐图书馆: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图书馆推荐人:郭平

第一处最美阅读空间:

阅读四季

推荐理由: 东北师大附中明珠学校三楼圆厅四角分别装饰以淡绿、火红、深黄、银白四种鲜明的色彩树木造型,寓意“春夏秋冬”阅读四季,树木下镶嵌着造型各异的书柜,四角分别放置了鹅卵石形状的石椅,各具色彩。这种轻松随意的布置,让孩子们在轻松阅读的同时感受四季的轮回,体会岁月的流转,感悟生命的成长。

第二处最美阅读空间:

空中花园阅读圣地

推荐理由: 学校为了建设书香校园,经过精心规划,把三楼圆厅的屋顶巧妙利用起来,挖掘出一处奇妙的空中花园。从四楼连廊处步下台阶,绿植、红枫、书吧、条椅构成一处神秘的空中花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情境。孩子们自愿捐赠的图书,把这里营造出浓浓的书卷气息,课间或午休来到这里,信手翻开一本小书,仿佛置身于自然之中,与天地往来,与古今相通。阅读的随意自由与阅读的有序有法在这里完美结合,你会发现,阅读是这个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新文化记者孔繁文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