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消防战士学用“针线活” 一年解救16根手指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10月4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17岁的男子走进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九台大队九台中队的大门,他的手指被一枚戒指卡住无法摘除,经过尝试多种方法均未成功,无奈之下来到消防队求助。&ldquo

新文化讯(记者邢阳) 10月4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17岁的男子走进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九台大队九台中队的大门,他的手指被一枚戒指卡住无法摘除,经过尝试多种方法均未成功,无奈之下来到消防队求助。

“戒指咬手”难摘下

据这名男子说,他是德惠人,平时也戴着这枚钢戒,是可以随时摘下的。这次来九台舅舅家玩,头一天帮忙干活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指“杵了一下”,第二天就肿了起来,戒指也拿不下来了,他自己尝试了用钳子、剪子等各种办法摘戒指,都失败了。在得知来意后,九台中队战士迅速查看该男子手指情况,发现该戒指为钢制结构,在戒指的紧箍下,男子的右手无名指已经肿胀得非常厉害了,如同拇指般粗细,如不及时取下,血液将不能正常循环会对手指造成更大伤害。

“鲍东升,又该你出马了!”一名战士大声呼喊他的一位战友。

“穿针引线”巧解救

不多时,鲍东升拿着自己的“特殊装备”———一套针线盒跑了进来。这名17岁男子看到这套“装备”,显得有些紧张,其他战士纷纷笑着安慰他:“不用紧张,很快就好。”

只见鲍东升用线在男子肿胀的手指上进行多次缠绕,然后拽着一个线头,另一只手扶住这枚戒指,戒指居然就被轻松地取了下来。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戒指在没有损坏的情况下被成功摘除。望着男子一脸惊诧的样子,在场的消防官兵都露出了笑容……

揭秘摘戒指方法

鲍东升是中队的下士,入伍五年,去年在网上看到一个外国人用线摘下卡手戒指的视频。其原理是用工具将线的一头从戒指和手指之间穿过,然后另一头在被卡住的手指上一圈一圈缠绕,目的是通过挤压,缩小肿胀的手指直径,然后用一些力气拽戒指另外一侧的线头,再用手向外侧旋转戒指。由于线是在戒指下面成螺旋型排列,戒指将自动沿着手指滑出。他看过视频后觉得很神奇,也很实用,于是借来一枚戒指在自己手上反复试验,终于成功。随后的一年时间里,他用这个技能先后完成了16起戒指卡手的救援!“包括戒指下面有伤口,或者肿胀特别厉害的,都可以取下戒指,目前没失败过。”鲍东升在接受采访时笑着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