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十九大代表团报道 会前吉林团党代表在忙什么?


来源:中国吉林网

16日,仍是十九大代表团的报到日。吉林代表团已于15日晚到会议驻地报到,那16日这一天,党代表们都在忙些啥?吉网、吉刻APP记者特地打探了一下,发现吉林团的党代表们都在做着会前的功课。写材料&ldqu

16日,仍是十九大代表团的报到日。吉林代表团已于15日晚到会议驻地报到,那16日这一天,党代表们都在忙些啥?吉网、吉刻APP记者特地打探了一下,发现吉林团的党代表们都在做着会前的功课。

写材料

blob.png

“我正在写一份材料。”来到张桂英代表的房间,房内长条办公桌上摞着几份报纸,铺开的信纸已写了几页,一旁还有供参考的资料。

“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学习,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张桂英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医疗卫生战线一线的工作人员,她是带着全省卫生系统22万医护人员的重托来参会的。所以,她一定要把大家的心声和全省卫生系统这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向大会汇报好。

成为党代表后,她也在基层医护人员当中做了一个调研,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我希望通过我这个媒介,把大家的声音带上来。”

“我重点关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还有精神卫生发展。”张桂英说,这些都是她在大会期间关注的重点,也希望能有一些国家层面上的新举措和动作。

“回去以后,就要当好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出去。”送记者出门时,张桂英表示,只有在大会期间学习好,才能当好这个宣讲员。

blob.png

不只张桂英代表在忙着写材料,吃过早饭,蔡跃玲代表就在办公桌前,继续她的材料准备工作。

她的办公桌已被带来的材料占满。“准备一些会上要说的。”蔡跃玲点了点正在写的,会上讨论时,她想把群团组织特别工会组织怎么样关心帮助困难职工这方面的情况,适当地进行一下汇报,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职工群众的现状,引起大家的重视。

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她非常期待,“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尤其是惠及基层职工的好政策,让他们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更多党和国家的关怀。”

有思考

blob.png

宫金杰,是吉林代表团中的“奥运冠军”。

她,现在是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的教练员。

“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加党代会,心情十分激动。”宫金杰说,对于她来说,这是一次很难得的学习机会。

“我是体育人嘛,出发前,我也收集了各方的想法和意见,都是围绕体育的。”宫金杰也举例说了一下。

诸如,吉林省的冬季项目,我们国家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这对我省来说是发展冬季项目最好的契机,应该抓住,利用好。

再有,就是涉及体育改革方面的,目前,很多体育项目专业性太强,群众基础弱一些,希望能把院校,或者是个人、俱乐部引入到专业中来,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她以自行车专业比赛为例,如果能让业余爱好者参与其中,不仅能对自行车比赛有个很好的推广,也能增强爱好者的自身锻炼。

她说,今年的全运会,已经有一些业余选手参加到专业比赛中来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体育的协调发展会越来越好。”宫金杰代表充满了自信。

好声音

blob.png

于吉红代表,来自吉林大学,是中科院院士。

见到她时,她正在用电脑整理带到会上的材料。“有大会发的一些材料,有咱吉林省的材料,还有一些是我们学校十三五以来的材料。”于吉红说,作为一名党代表,她要掌握得充分一些,才能履好职、尽好责。

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她最关注的是教育和科研。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教育经费持续占国民经济的4%。此外,对科研的投入也保持得非常平稳,有的方面还在上升。

现在是一个科技创新的时代,党的十九大召开也会更大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科研奋斗的雄心壮志,致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她非常期待,国家能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更明确的指导方针和方向。

“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不仅要把基层的声音反映上去,还要在会后,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基层。”于吉红说。

交谈中,于吉红的手机也不时地响起。通过她的话语,得知都是一些媒体的邀访电话,“大会期间,我也要做好吉林好声音、好故事的宣讲员。”

吉网特派北京记者王小野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