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吉林网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6集电视剧《黄大年》于10月12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重磅推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17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协办

blob.png

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合影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6集电视剧《黄大年》于10月12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重磅推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17日下午,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协办的的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以及中宣部文艺局、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有关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吉林大学、吉林电视台相关领导,电视剧《黄大年》的主创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blob.png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在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上讲话

李准、仲呈祥、梁鸿鹰、易凯、尹鸿、李春利、赵彤等专家学者对该剧的艺术品质、创作特色、情节结构、现实意义等给予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该剧艺术形象饱满、艺术情怀真挚、艺术激情充沛、艺术成效斐然,是一部弘扬主旋律、高扬爱国主义、涵育英雄主义的精品力作,它与正在央视热播的吉林电视台出品的纪录片《黄大年》一起,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为我国中短篇电视剧创作进行了有益探索,提供了成功经验。“这部中短篇电视剧特别符合现在观众的快节奏观赏习惯,其精神能量之厚重,思想启迪之深奥,艺术美感之高超,价值取向之正确,都是令人震撼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还说,这部电视剧通过艺术展现黄大年的精神世界和伟大人格,既有细节细腻的呈现,又在历史、哲学的高度定位了他的价值和作用,而这也正是这部剧的艺术魅力所在。

blob.png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在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上讲话

王晓萍在讲话中指出,策划、拍摄并播出电视剧《黄大年》,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宣部交给吉林的光荣任务。该剧创作成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为指导进行文艺创作的成功实践和重要标志性文艺成果。该剧艺术成就斐然,主题鲜明、主线突出;人物形象饱满、张力十足;叙事情节紧凑、张弛有度;制作拍摄精良、艺术品质精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该剧创作的成功经验,在电视剧创作中既要遵循艺术规律,又要善于创新创造;既要提高原创能力,又要善于融会贯通;既要打造创作团队,又要善于借力发力;既要坚持循序渐进,又要善于骐骥一跃。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推动吉林电视剧事业持续繁荣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专家们在电视剧《黄大年》专家研讨会上发言

郭运德在总结讲话中给予该剧高度好评,他说:“这样一部具有高强度表现力的精品力作,是特别值得祝贺的,可见创作团队的政治意识、敬业精神和专业态度特别值得肯定。该剧成功塑造了一个血肉丰满、具有时代特征又富含人情味的典型形象。这样一个人物形象是通过吉林团队的创作,活灵活现、非常立体、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可以说这是该剧最大的成功。”

  吉网吉刻APP记者于洋文/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