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2017年度吉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17日上午,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省互联网协会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了《2017年度吉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会上系统介绍了我省互联网发展状况,并分享了2016年我省互联网发展出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 17日上午,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省互联网协会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了《2017年度吉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会上系统介绍了我省互联网发展状况,并分享了2016年我省互联网发展出现的新特点和新变化。

2016年,我省互联网发展主要呈现五大新特点。全省网民数量、网站数量明显增加,截至2016年底,全省网民数量已达1402万人,新增网民89万人;全省备案网站数量达到5.4万个,全年新增网站8626个;互联网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16年底,吉林省光缆线路总长度已达41.1万公里;吉林省移动基站数量达9.2万个,其中4G基站达4.1万个;全省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增长。

目前,全省电商服务、网上营销、跨境电商遍及全省,在农村已有1.3万多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服务范围已覆盖70%的县和60%的乡村;全省网站安全情况总体平稳,吉林省整体网络安全态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此外,“全省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工作推进较快。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有13个地区被列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初步建成,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在2016年得到了大力发展,为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报告会上,详细解读了《2017年度吉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相关内容,并对今后吉林省互联网发展给出了建议。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