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之秋为何绵长绚丽?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当我从北美环游世界著名的五大湖之一密歇根湖归来,欣喜地一发现,地球这边的秋色仍风韵犹存,在亚州最大的人工森林净月潭,秋还在等我呢!秋在地球上怎么可以用这么大的跨度、这么磅礴的气势展示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当我从北美环游世界著名的五大湖之一密歇根湖归来,欣喜地一发现,地球这边的秋色仍风韵犹存,在亚州最大的人工森林净月潭,秋还在等我呢!

秋在地球上怎么可以用这么大的跨度、这么磅礴的气势展示开呢?!到这里赏秋,真的令我忘了身在何处,那连绵的山脉是密歇根湖的豪猪山?那碧蓝如镜的潭水恍惚间如云湖再现?再辽阔壮美的风景,在人的目光里也是有局限的,视野里的净月潭与北美秋季的某个截图有类似的感觉毫不迁强,虽然远隔大洋,大自然的手笔同样赋予高纬度的净月秋色独具的魅力。

赏秋色,净月无疑是最佳去处,环潭木栈道的怡人,北普陀寺的神秘,瓦萨博物馆的异国气息,高尔夫球场的恬静,望潭山钟声的悠远,在这片湛蓝的天空下,随手拍开,皆是佳作。

早晚渐凉,中午炎热,北半球已经进入深秋季节,从枝头到落叶,从山峦到湖泊,一种全新而富有特色的美降临大地,树叶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酱色的,色彩斑斓,一天一个样,秋色正抓紧生命的尾巴,到处一团团红,一簇簇黄,红的像燃烧的火炬,黄的像跳荡漾的火苗,上演着最后的灿烂,最后的辉煌!

婷婷玉立的桦树林,像一群靓丽的白衣少女,此时满树金色的叶子,阳光下一片明媚豁亮,那金色是透明的,在你的全世界弥散开来,浪漫、满足。

读不到荷塘月色了,听不到浓烈蝉鸣了。秋,深了。绿,不再青翠。潭水如镜,仿佛一方岁月的留白,潮湿了眼晴,用不多久,就会结成晶莹的冰,那也是美的。

这段时间,朋友圈里关于秋的话题、诗、图多起来了,玲哉的图文挺有深意:

你何必为年龄发愁?

春的后面不就是秋!

只要你在秋日里结成红豆,

又何必在春花面前害羞!

(树的学名为金银忍冬,结成的果实是小小红豆,不知此红豆,能否寄相思?更不知此红豆可食否?)

闺蜜说,我喜欢秋天的阳光,淡淡的把满地的枯草黄叶晒干、晒暖。这时候,我常常沐浴在浅黄色的阳光之中,漫步于林间小径或草地之上,静静地倾听着秋语秋韵,思绪在思绪之外,视线在视线之外,我在自我之外......尽情地享受着大自然给予我的一切,我的心灵也便在这大自然中得到新的升华。

魯彧減字木蘭花(格三) 

秋的况味

天高雲淡,萬里秋空飛客雁。

樹染紅黃,葉聚楓亭草露涼。

蟬吟鴉噪,驚醒落花愁寂寥。

夜靜星闌,照水冰輪入月潭。

芳子赋诗:

扶桑正是秋光好,

枫叶如丹照嫩寒。

却折垂杨送归客,

心随东棹忆华年。

瑞瑞的诗给人启迪:

缺憾亦是圆满,

知足则能少怨。

何必多愁善感,

但思人生苦短。

有网络评选哪所高校的秋景最美?那还用说么?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警察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凡是座坐落在净月地盘的校园都加分无疑。那些坐落在净月的社区、研发机构、商都、集团公司等又何尝不是如此,它们简直就是生存在秋的大花园哦。

当我为净月之秋动情,感谢她在我从北美芝加哥马拉松凯旋归来,仍以如此绚丽多彩迎接我。就在这时这刻,忽然发觉,我的朋友圈正在被一个重大命题刷屏。原来金秋解人意,净月着意化为桥,皆是因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我只是个受益沾光者哦。

我这么说可不是牵强附会,世间有些事就是很神奇的,比如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开幕:

2+0+1+7+1+0+1+8=19(大)

参会人员2278人

2+2+7+8=19(大)

农历是8月29日

8+2+9=19(大)

亲爱的祖国你太伟大了

这条微信传播极广,我不想考究什么,至少它代表民心取向,让人好开森!

净月的这个秋天如此绵长绚丽,谁能说不与十九大有关?不与民心所向有关?心情美看秋色的眼睛也是不一样的哈

这个秋天可谓中国历史上最美之秋!

书画家朱洪君即兴之作:

沁园春喜迎十九中秋月

时间:2017-10-18 16:36:41  

来源:大公新闻

喜迎十九,

金秋十月,

累累硕果。

看一带一路,

遍及全球;  

举国上下,

志同道合; 

强国强军,

国泰民安,

开拓进取波澜阔。

中国梦,

十三亿传说,

幸福生活。

人民当家作主,

美好愿望共同揣摹。

为科学发展,

献计献策; 

五位一体,

全面四个。

祖国昌盛,

人民安康,

甘作黄牛耕耘者。

红旗舞,

万众迈大步,

龙腾虎跃。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