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引进新理念 推进“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为推进人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省参茸办公室协调浙江大学芒种品牌管理机构,于10月19日在吉林省延吉市举办“长白山人参”品牌知识讲座。

“长白山人参”品牌知识讲座现场。

为推进人参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协调浙江大学芒种品牌管理机构,于10月19日在吉林省延吉市举办“长白山人参”品牌知识讲座。 各市(州)农委、人参主产县(市、区)管理部门主管领导,“长白山人参”品牌企业代表,省参业协会代表,各地重点人参种植、生产、经营企业及合作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长白山人参:品牌拉动产业发展

近年来,品牌化已经成为农业现代化的核心标志。2017年,中央发布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推进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支持地方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深入,从完善顶层设计到加强农业品牌培训与宣传成为2017年的重要工作内容。

“长白山人参”品牌知识讲座现场。

吉林省,物华天宝,“长白山人参”品质世界称道。浙江省,资本雄厚,品牌营销经营之道享誉世界。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二者相遇,激起无数财富梦想。吉林省长白山地区是世界最大的人参产区和我国重要的人参生产和出口基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让人参产业成为吉林省最具特色的资源优势产业。

近年来,为推动人参产业发展,吉林省着力培育“长白山人参”这一区域公用品牌,期待以品牌发展带动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自“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启动以来,吉林数极进行商标注册和商标保护工作,并通过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成立“长白山人参”种植联盟、全面开展测土栽参、大力推进科技兴参、积极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着力搭建人参产业全产业链溯源平台等措施,不断提高人参品质。   

长白山人参:品牌建设任重道远

据了解,“长白山人参”自2009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以来,已获得马德里联盟82个缔约国及港澳台等10个特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商标保护。截至2016年底,已有33户企业的116种产品加盟“长白山人参”品牌。    

浙江大学中国农产品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庆超致辞。

在“长白山人参”品牌带动下,省内抚松万良、通化快大、集安清河三大人参专业交易市场的原料参达到全国交易量的85%左右。与此同时,依托省内雄厚的产品研发实力,吉林省不断提高人参产品转化能力,目前已开发生产了人参食品、保健品、药品、化妆品、生物制品等五大系列近1000种产品。    

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副主任王雅君接受媒体采访。

吉林省农委参茸办公室副主任王雅君表示,打造“长白山人参”品牌也是省政府在振兴人参产业过程中明确的一个主要内容。在通过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形成新命名、新标识、新形象、新思路、新发展,最终完善品牌运营商和品牌生产企业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长白山人参”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信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