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在世界龙舟世锦赛首日摘金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10月18日,在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上,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代表中国队出战公开组12人龙舟2000米绕标赛,获得金牌。龙舟发源于中国,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体育运动。据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10月18日,在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上,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代表中国队出战公开组12人龙舟2000米绕标赛,获得金牌。

龙舟发源于中国,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体育运动。据了解,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龙舟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龙舟赛事。这次国际龙舟世锦赛是继1995年在湖南岳阳举办的首届世锦赛、2005年在上海举办的第6届世锦赛之后,第三次“回到故乡”。

本次赛事于10月18日至22日在云南昆明的海埂滇池草海大坝举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2800余名龙舟高手将参加各个单项的角逐。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精英公开组、精英女子组、精英混合组均派出了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中各组别冠亚军队伍参赛。此次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代表中国队出战公开组小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赛、500米直道竞速赛和2000米绕标赛。

赛前,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主教练杨光说:“这是我们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锦赛,我们是唯一一支独立组队代表国家参赛的大学生队伍。这次比赛对我们教练组和队员们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但压力也是动力,尽管水感不占优势,但我们对小龙舟的研究已经有成熟的经验,在技战术方面,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200米、500米是我们最擅长的比赛方式,2000米绕标赛在战术、桨法、鼓舵等方面都进行了强化训练,这次比赛正是对我们付出最好的检验。”

杨光说,在首个比赛日上,该龙舟队代表中国队出战公开组小龙舟2000米绕标赛,获得金牌,这也是该校代表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获得的首金。“为国争光,大家感到兴奋和自豪,更为接下来的比赛鼓足了信心。”杨光说,2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是整个赛事的“重头戏”,接下来,他们教练组将与队员们认真备战,争取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始建于2002年,是来自吉林市的一支高校龙舟队伍,队员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建队至今15年多次征战国内外赛事,获得过100多个冠军。2014、2015和2016年,他们连续三年获得中华龙舟大赛青少年组年度总冠军。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