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即使无法看到自己的美但她仍是最美的“新娘”


来源:新文化报

38岁的张永才通过QQ认识“王红”,在一次通话中,他提出见面,这时他才知道与他通电话的女子叫王芳,患有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肾和心脏也有问题。2012年7月份,他不顾家人反对与王芳结婚,并一直照顾着重病的妻子。现在王芳每周得透析三次,她想拍婚纱照给丈夫留个念想。没有能力实现妻子梦想的张永才只有向社会求助。

新闻回放:38岁的张永才通过QQ认识“王红”,在一次通话中,他提出见面,这时他才知道与他通电话的女子叫王芳,患有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肾和心脏也有问题。2012年7月份,他不顾家人反对与王芳结婚,并一直照顾着重病的妻子。现在王芳每周得透析三次,她想拍婚纱照给丈夫留个念想。没有能力实现妻子梦想的张永才只有向社会求助。

昨天,在长春纽约纽约婚纱摄影的服装间内,王芳在张永才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挑选着婚纱。由于双目失明,她只能听着旁边工作人员的介绍,轻轻把头靠在婚纱上去感受手中婚纱的样式,半晌她终于找到了那件她梦里最美的婚纱。

圆梦前夜

她没有睡好期待着这一刻

夫妻二人患难与共的故事引起了不少市民和网友的关注。19日,在多方沟通后,实现婚纱梦的时间被定在20日上午10时,在位于开宇街与火炬路交会附近的纽约纽约婚纱摄影进行拍摄。

“我昨天晚上都没睡好,一方面是胃疼得难受,一方面又特别期待拍婚纱照的事。”王芳说,还未患病时总能通过影视剧看到身穿婚纱的女人,那种幸福、闪耀的美在她的心里种下了种子,随着时间推移,不断生根发芽,即使疾病也无法阻止。

“我看不见以后就只能靠听,有时候也会参加婚礼,总能听到身边的人夸新娘子多么多么美,我就一直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穿上婚纱,像别人那么美。”但现实情况她心知肚明,或许一袭白色婚纱是每个女人的梦,直到亲属结婚她再一次听到别人提到新娘穿婚纱有多美,这个梦有些压抑不住了。

圆梦设想

用婚纱照讲述他们的故事

昨天上午,刚到影楼,始祖生物波医学研究院集团工作人员就给张永才夫妻俩送上了一份礼物。“我们就想着过来给他们送点东西,表示一下心意,他们真是太不容易了。”一名公司工作人员称。无论是进门还是上楼,王芳始终拉着张永才的胳膊,张永才也会提醒妻子注意障碍物。

随后,影楼工作人员带着王芳开始做拍摄前的准备,并嘱咐两人如果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跟摄影师沟通。“我本身就是吉林省圆梦志愿者协会的,再加上听说这对夫妻的事后,我们老板非常感动,所以就想免费给他们拍摄一套婚纱照。”工作人员蕾蕾称,在与摄影师沟通后,他们希望能通过婚纱照拍摄出两人的故事:一位双目失明的妻子从来没有看过自己的丈夫,即使穿上婚纱也无法看到自己的美,但她依旧是美丽的“新娘”。

圆梦准备

挑选婚纱她用手摸用脸感受

首先王芳需要挑选一套服装,这对双目失明的她来说有些困难,只能靠双手触摸来确定婚纱的样式。在丈夫张永才搀扶下,王芳一件一件地摸着,有时还会把脸靠近婚纱,仿佛在感受婚纱的形状。经过工作人员介绍,她找到了自己梦里的那件婚纱。“我就喜欢那种纱状的、长的婚纱,但是我形容不出来,我知道这件就是。”王芳说。

接下来便是化妆,在化妆期间,张永才在旁边一直笑呵呵地看着妻子,“真漂亮,嘿嘿。”张永才话音刚落,王芳也嘿嘿地笑了起来,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不少。“我从小就没化过妆,一化妆就会过敏,特别难受,眼睛这样以后就更不用化妆了。”王芳说,自己不仅是皮肤有些不适,胃还有点疼。“没事,我能挺住,豁出去了,一定要拍得好看。”长期的病痛折磨,王芳的脸色异常憔悴,化上妆后还能显得精神一些,但她似乎习惯性地把手放在了肚子上揉搓几下。

圆梦开始

第一次拍摄都有点拘束了

11点左右准备工作结束,张永才搀着妻子前往影棚,他笑得有些合不拢嘴。

他们所在的影棚是一间以白色为主、略带复古风的木屋,王芳一袭白色婚纱、张永才一身黑色西装,站在场地中间还未拍摄,两人不自觉地笑出声了。

在影楼摄影师的引导下,夫妻二人开始长达近一个半小时的拍摄,这期间王芳的表情越来越凝重。一开始,摄影师的相机刚端起来说准备,张永才立马变得非常严肃,王芳则不知所措地拉着丈夫。“别这么严肃啊,来两位笑一下,对,开心点,嘿嘿,对。”也许是第一次拍摄婚纱照,也许是终于触及到心中的梦想,张永才、王芳夫妻显得格外拘束,摄影师不得不一直引导着他们。

侧头、凝望、亲吻……随着拍摄进行,夫妻俩终于圆梦了。而这也是王芳给张永才留下一个念想的愿望。

最真的梦:希望带她检查胃病

虽然圆了婚纱梦,但张永才依旧十分担心。“我妻子总是胃疼,我也带着她检查过,但也没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现在我就想带着妻子去检查一下胃病。”由于家中没有能力承担这笔医疗费用,张永才希望有人能帮帮他们,“医生说大概六七万块钱就能去看病,她总这么疼着,我心里难受……”

如果您想帮助这对夫妻, 可以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电话:0431-96618。 也可以直接向王芳的银行卡汇款——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536260142164用户名:王芳

新文化记者 马玉轩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