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限行19个小时 车主们的迥异体验


来源:新文化报

盼望着,盼望着!解除单双号限制的消息终于来了。10月20日,关于“20日20时起长春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道路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一事,成为长春市民关注的焦点。21日,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交通管制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标明,自2017年10月21日15时起,解除在城市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道路执行机动车按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

限行19个小时车主们的迥异体验

盼望着,盼望着!解除单双号限制的消息终于来了。10月20日,关于“20日20时起长春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道路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一事,成为长春市民关注的焦点。21日,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交通管制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标明,自2017年10月21日15时起,解除在城市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道路执行机动车按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

长春市机动车在经历了19个小时的限行后,终于又恢复了“自由”。

解除通知

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解除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执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交通管制的通知

按照吉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知精神,鉴于我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根据《长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解除自2017年10月20日20时起执行的在城市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道路机动车按单双号通行管制规定。现通知如下:

一、自2017年10月21日15时起,解除在城市绕城高速合围区域内道路执行机动车按单双号通行管制措施。

二、如我市空气重污染加剧时,长春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按照吉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指令,随时启动执行机动车限行等应急措施。

单号车、出租车车主:车流量骤降车行顺畅

“今天实在太爽了,要是天天都这样就好了。”这句话道出了所有在21日出行驾驶员的心声。

由于20日晚8点长春市开始实施单双号通行措施,21日一早,长春街头已经难觅双号车辆的身影,市区内车流量骤降,车行十分顺畅。

据出租车驾驶员刘师傅介绍,他是21日早上5点半出车的,到上午9点车上就没空过。“双号车都不出来了,这些平时开惯了车的人,很少去坐公交,都打车了,生意特别好。”刘师傅表示,路面上的车比以往要少很多,因此车辆通行起来也格外顺畅。

车牌尾号为单号数字“5”的私家车主袁先生告诉记者,他往日上班需要40分钟的车程,而21日当天上午只用了25分钟。

双号车车主:研究一晚上出行方案

从20日晚8点到21日下午3点,此次限行一共经历了19个小时,受影响最大的则是车尾号为双数的车主。记者发现,在此次限行过程中,长春车主展现了较好的素质。

21日上午,记者在人民大街观察近10分钟,只有3台尾号是双数的车辆出现,大部分车主都遵守了此次限制措施。

“为了限行这事,我家研究了一晚上出行方案。”长春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21日一早是跟同事拼车上班的,上高中的儿子也跟孩子同学家长商量好了,轮班接送。

21日中午,在得知限行解除后,张先生很高兴,“这回晚上能接孩子了,太好了!” 新文化记者王跃

■影响

周六公共交通客流量有所增加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昨天上午,因为家里的车是双号,长春市民张先生坐公交车来到位于亚泰大街的单位,碰巧的是,在88路公交车上碰到了同事,“平时都开车上班,坐了回公交,挺方便的!”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和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因限行,客流量相比上周六有所增加,因调整了运能,市民出行未受影响。

长春公交集团306路车队杨女士说,调整了行车计划,保证乘客正常出行,“昨天因为是周末,早上乘客不是很多,大约10点以后,乘客开始增多,每辆车一圈跑下来,相比上周六大概增加四五十人次。”

222路和202路客流量比上周六有明显上升,增加幅度达在30%以上,车队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车辆,保证了市民正常出行需求。此外,25路车、213路、239路客流同比均有所增加。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限行,轨道交通调整了行车计划,增加运能10%以上,但客流量没有明显增加,市民出行未受影响。

■相关

吉林市解除单双号通行措施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21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鉴于吉林市全市空气质量有所好转,根据吉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通知精神,全市重污染天气由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响应,自10月21日晚6点起,解除吉林市绕城高速合围区域道路(桥梁)按日期实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单双号限制通行交通管制措施。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