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罗大佑加盟《不凡的改变》:歌曲是需要改编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10月22日,江苏卫视原创大型音乐创意秀《不凡的改变》在北京录制并举办媒体探班会。继蔡依林、张韶涵等实力唱将之后,音乐唱作人罗大佑、戴佩妮也惊喜亮相该节目,与“加时团”评委黄国

罗大佑

10月22日,江苏卫视原创大型音乐创意秀《不凡的改变》在北京录制并举办媒体探班会。继蔡依林、张韶涵等实力唱将之后,音乐唱作人罗大佑、戴佩妮也惊喜亮相该节目,与“加时团”评委黄国伦、萧煌奇、赵英俊、袁娅维、汪小敏共同见证经典诞生。谈及竞演选手对经典曲目的改编,罗大佑称:“歌曲是需要改编的,因为生活很乏味。”戴佩妮表示:“(改编)是听觉上的不同刺激和吸收,今天的改编是否会让经典成为另一个经典,就是选手接下来的挑战。”

据节目制作人方勃焱和音乐总监龙隆介绍,与其他带有翻唱元素的音乐类节目不同,《不凡的改变》注重的是让观众了解到经典为什么会成为经典,所以,节目不局限于编曲上的改编,而是聚焦于在经典曲目中注入更为丰富的原创元素,因此称之为“改变”。《不凡的改变》每期会邀请两位华语乐坛的重量级音乐人加盟节目,每位嘉宾都将有三位竞演选手对其代表作进行不同形式的翻唱,最终综合嘉宾本人、“加时团”评委和观众的三方意见,分别从两位嘉宾的翻唱队伍中选出一位选手与嘉宾共同演绎经典曲目。

录制现场,罗大佑和戴佩妮分别在舞台上重新演绎了各自的经典曲目《光阴的故事》和《你要的爱》。“加时团”成员袁娅维还惊喜变身竞演选手,翻唱了一首罗大佑的《是否》,向偶像致敬。正式竞演过程中,摇滚版的《恋曲1990》、民族风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加入空灵吟唱的《你的样子》、欢乐版《你要的爱》、音乐剧式的《辛德瑞拉》,以及摇滚、豫剧相结合的《怎样》都让经典曲目得到了颠覆性改编,也让嘉宾和“加时团”在选择的过程中左右为难。

群访中,谈及选手们不同版本的翻唱,罗大佑称:“光是看佩妮那三首歌整个起伏那么大,连豫剧都扯进来了,音乐剧也扯进来了,所以歌曲是需要改编的,因为生活很乏味。”戴佩妮表示:“(改编)是听觉上的不同刺激和吸收,今天的改编是否会让经典成为另一个经典,就是选手接下来的挑战。”而对于节目独创“加时团”的设定,音乐人黄国伦也有自己的理解:“新媒体时代很残酷,大家在手机上听歌、看视频,不喜欢就翻页,‘加时团’就代表了现实,代表了观众的耳朵,好听就加20秒,再好听就把整首都听完。”

据悉,《不凡的改变》将于10月29日起每周日晚22:00在江苏卫视播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