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局长接待日”现场解决问题134件


来源:新文化报

20日,长春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52件,接访人数472人,现场解决问题134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77件

20日,长春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152件,接访人数472人,现场解决问题134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77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1件,当日接待并处46件。

小区业主私挖地下室

“小区一楼住户私挖地下室的事情影响很大,如今整个楼体出现下沉倾向,情况越来越严重,大家都十分担心,害怕出现安全问题。”20日上午,在南关区政府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新星宇观塘的3位业主代表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这个难题。

经了解,起初,只有新星宇观塘小区A-12栋103的业主私挖建地下室,时间久了,受他影响,A-12栋102和104户的业主也开始私自挖建地下室,很多居民对此十分担忧。目前A-12栋整栋楼体几乎被挖空,且有明显下沉情况。“楼道门和台阶出现了很大裂痕,墙体也有部分开裂,看着非常危险。”住户李女士说,“现在许多业主的家门都出现了‘肿胀’,很多时候关不上门,还有一些业主已经搬走。我们只有这一套房子,可天天睡觉都提心吊胆的,特别不踏实。”

南关区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区规划局曾对该业主下达违法通知书,并对这三户业主进行了多次警告和劝阻,但业主始终不配合。为保证该栋居民楼业主的安全情况,南关区政府将继续整治私挖地下室的违法行为,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强力拆除和回填。首先,相关部门会对该栋居民楼进行房屋安全鉴定,然后协调小区物业制定对该栋居民楼地下室的回填方案,回填施工的相关费用暂时由物业公司垫付。此外,为保证居民的利益,区政府建议,居民也可以根据鉴定结果,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权益,严惩违法行为。

十年供暖难题终解决

“这样的好干部我们怎能不感谢,既能体会老百姓的疾苦,还能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事。家里已经通了暖气,残疾的弟弟终于可以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了。”20日,在市公用局局长接待日现场,年近50岁的王先生代表他残疾的弟弟前来表示感谢,并为工作人员送上了锦旗。

王先生的弟弟是一名残疾低保户,一人住在清华路11号楼,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和历史遗留等多种原因,王先生的弟弟始终没有缴清多年来的供暖费用,导致10多年来一直居住在没有暖气供应的老旧小区里。“弟弟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大不如前,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局长接待日反映问题,希望能帮忙解决。”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9月份局长接待日现场反映的情况,当时市公用局的接待领导就调度负责该小区供热的亚泰热力公司,从残疾人低保户的家庭状况考虑,开通绿色通道,检查供暖管道,减免取暖费用,保证让残疾人过上温暖的冬天。“没想到,这些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这么高,一个月以来,他们反复来家检查管道,来来回回帮我弟弟处理了很多事情。家里已经通了暖气,弟弟和家人都非常高兴。”

为老人申请帮扶救助基金

20日,在绿园区局长接待日现场,60岁的金先生见到接待领导格外开心,身体不好的他坚持要到现场表示感谢。“谢谢政府的帮扶,谢谢工作人员的关心,我一定会克服困难,慢慢都会好起来的。”

经了解,金先生是正阳街道和平社区的一名低保户,同妻子离婚后,女儿也渐渐失去了联系,常年一个人生活,再加上患有尿毒症,每年都需要缴纳高额的透析治疗费用,生活非常艰难。“原来,老金是享受低保待遇的,但今年退休后由于退休金问题就不能领取低保了,但他的困难我们都十分清楚,不能不帮啊。”社区工作人员说。

9月初,金先生来到局长接待日反映自身的困难情况,绿园区接待领导从人性化帮扶角度出发,十分重视金先生的生活难题,当即责成正阳街道给予协调处理。随后,正阳街道帮助金先生向绿园区民政局提出申请,经过多次的协调和沟通,终于帮助金先生申请了2万元帮扶救助基金,供其进行支付高额的透析治疗费用。

新文化记者赵春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