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轻轨四号线东新路站复工建设 预计11月份完工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临河街上的站点附近开始悄然开工,而施工的位置正是东新路站的范围。10月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对这里进行了踏查。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临河街上的轻轨“东新

春轻轨4号线从2009年全线陆续开工建设,2011年开始运营,但是16个站点中的“东新路站”却迟迟没有投入使用。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位于临河街上的站点附近开始悄然开工,而施工的位置正是东新路站的范围。

10月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对这里进行了踏查。

站点已经全面复工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临河街上的轻轨“东新路站”时看到,工程已复工。

据介绍,施工的为东侧上下口,预计11月份交工,但投入使用时间可能会是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此时,并没有人员在现场施工。记者发现,临河街东侧斜坡形的水泥通道主体已变得“干净利落”,没有了早先那些立在外围的木质和金属的脚手架。同时,坡道外围也架起了施工的围挡。此外,在坡道顶端和轻轨外檐站台中间,还架设了7根很粗的槽钢。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工程是在近段时间开始施工的,目前正在对外围的一些基础工程做准备。

因“挡光”问题搁浅施工

据了解,长春轻轨4号线工程2006年经国家批准立项,2008年10月试验段工程开工,2009年上半年全线陆续开工,2011年6月长春轻轨4号线高架线路实现观光运营。目前,仅东新路站点没有使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东新路轻轨站临河街东侧的行人上下坡道旁是通安小区1栋,这是一栋东西向的厢房,一楼有商铺和市场,二楼以上是住户。

据了解,从2010年8月开始,轻轨4号线的投资建设方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曾多次以书面的形式向居民承诺,如车站建设完成后涉及到居民挡光问题,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补偿。

据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施工完成后,还要进行多方面验收,因为这里存在不确定因素,所以,最终投入使用的时间,很可能是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吉网吉刻APP记者李志明/文罗浩/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