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司机福音!南京机器人停车库 实现一键停车取车


来源:新文化报

对于技术生疏的菜鸟司机们来说,倒车入库是十分头疼的难题。而近日南京出现了一种新型机器人停车库,在这个停车库里,停车、取车全都由机器人完成,车主只需站在出入口,就可以实现一键停车、取车,整个过程大概在9

对于技术生疏的菜鸟司机们来说,倒车入库是十分头疼的难题。而近日南京出现了一种新型机器人停车库,在这个停车库里,停车、取车全都由机器人完成,车主只需站在出入口,就可以实现一键停车、取车,整个过程大概在90秒左右。

这个机器人停车库构造非常独特,地面一层是供车主停车、取车的停车平台,地下二层才是真正的停车场,机器人可以在其中自由穿梭。

停车机器人是一个长4.6米、宽2米,类似平板车的家伙,平均载重量达2.5吨,行驶速度最高可达每秒1.5米,定位精准度的误差也在5毫米以内。它的主要任务是钻到车子下面,再把车驮到合适的停车位。

由于无需开车门上下车,也不需要宽阔的行车道,相比传统停车库,同样大的场地上,停车数量能增加40%以上,大大节约了空间。机器人值守的停车库还可以做到全场无人,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据江苏广电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