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王祖蓝坦言后悔狂签艺人 老婆厨艺可与谢霆锋切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王祖蓝从TVB无名小卒到今时今日在内地赚了很多钱、还跃升为娱乐公司老板被称为“蓝爷”,但他没有忘本,仍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再为&ldquo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王祖蓝从TVB无名小卒到今时今日在内地赚了很多钱、还跃升为娱乐公司老板被称为“蓝爷”,但他没有忘本,仍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再为“娘家”创作及演出《老表》系列第三辑故事;剧集《老表,毕业喇!》以香港教育制度作蓝本,故事除融入了他于求学时期的点滴,也令他可趁机提早面对子女学业问题,与港人一起反思,究竟香港教育出了什么问题?谈及他的公司最近有艺人离巢,王祖蓝不讳言后悔签太多艺人,当初开公司时只想签老婆李亚男。

王祖蓝还表示这次为《老表,毕业喇!》筹备比以往艰难得多,原定班底辞演要从头改剧本角色,再加上工作太忙,迫于无奈下要“飞纸仔(临时改剧本)”。王祖蓝说:“我没有因此感到失望,王菀之还经常致电给我,说‘蓝爷’不要生气,她真的很想拍。我要临时将张继聪、王菀之、张敬轩的角色改为郑欣宜、林欣彤及蔡翰亿去演,真的要再花时间去改剧本,原本郑欣宜的角色是张继聪演的,要从男人角色改为女人,所以我特别加入母女感情,灵感来自郑欣宜已故妈妈肥姐(沈殿霞)。”

 骗了蔡少芬入局

与郭晋安再次合作,他认为这次确实有点儿辜负对方,因觉得这次角色可能写得不够上次好,幸好对方演出真的很好。对于首次合作拍剧的蔡少芬,他坦言骗了她入局。王祖蓝说:“是我阴她的,因刚开始我叫她放心,说明头两辑都没有飞纸仔,几乎出了剧本才开拍,结果我每场都是改剧本,她没有发脾气,但我知道她是有点儿不开心的,因确实会令人有点儿烦躁。”王祖蓝也因兼顾不了,从主角变为客串,他说:“我每日都很困,况且再看王祖蓝扮女人,观众都会看腻,不如给予多点机会其他新人上啦!”

看好蔡翰亿跑出

当年于《老表》系列成功将被嘲“废柴老公”的张继聪捧红,但王祖蓝却不敢领功,他说:“与我无关!有才华的人在谁的手上,迟早都会跑出,我也替他开心,他已成为无线当红小生,看见别人开心我也开心。”至于这次看好谁跑出?他说:“上次有个编剧是张继聪的同班同学,很懂得写张继聪,所以写得他那么好看,这次刚好其中有个编剧是蔡翰亿的同班同学,很懂得写蔡翰亿的,我只可以说他这次和上次张继聪一样都是以怪节奏去演,但很难说一般家庭观众喜不喜欢,而我就很喜欢。”

庆幸遇到好老师

王祖蓝透露这辑以教育系学生的角度去探讨教育。他说:“先不说好不好看,如果能够掀起一点讨论,或者令人对教育重拾一些抱负,我觉得已经很好。”自己怎么看香港教育?他说:“我是在填鸭式教育出来,从小父母都想我做律师或医生,我成绩好进了band one学校,但进去后却是成续最差,还留班也升不到原校,在这间学校我是怪物,在这个教育制度标准下我是失败的,但我这个异种走了另一条路,遇到一个好老师带了我去跟卢龙师傅学配音,就是遇到这个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好老师,才出到这个我。我很同意编剧指今天的教育要20年后才能看见成果,我17岁中学毕业,今年刚好20年,就是想借着这部剧向当年帮过我的老师说声多谢。”

探讨香港教育问题

王祖蓝事先张扬明年会加快步伐造人,但将来子女前往加拿大或在香港出世,去外国、香港或内地接受教育等问题,与家人还没达成共识,他说:“为了拍这部剧不停问别人这类意见,听得最多就是不要让子女在香港读书,官员、有钱人都这样说,为何每个人都不选择在香港读书?究竟香港教育出了什么问题?”他认为教育制度令小朋友很大压力,家庭太过宠溺也不能培养小朋友抵抗能力,所以有很多悲剧发生,但他也不讳言:“我不敢说自己会不会这样,难保我将来也是‘怪兽家长’。”

当初只想签老婆

王祖蓝还表示明年的造人时间表能不能兑现仍有点儿担心,因工作已排得很密,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舞台剧接踵而来,最伤脑筋是筹谋如何照顾公司旗下20个艺人,他也坦言确难处理,还有点儿后悔,因刚开始只是想签自己老婆,他说:“真的照顾不来,要解约随便,说真的,有些兼顾不了,我也不是一朝一夕发现到这个问题,但逐步请多些人来帮忙,开设一些小组专攻各范畴,老实说,我上半年的成绩不是太好,没有很多工作给予他们去做,因为大家都是刚刚开始适应中,最大问题是我本身做开一线电视台和网络平台的工作,但我签回来的不是每个人都是一线,二、三线的工作要花时间重新开拓关系,他们确有不满,而且没人赞过我。我经常笑道不喜欢就走,我不够胆说已做得很好,只能说已尽力,说实如真的认为我尽了力仍帮不了,可以选择做回朋友的,无所谓!12月我已推掉所有综艺节目,开拍一套自编自导自演的时装喜剧电影,安排徐子珊担任第一女主角,虽然我不是演男主角,希望能帮到她。”

老婆厨艺可与谢霆锋切磋

风光背后却忙到连陪太太李亚男的时间也没有,弄至被独留在香港的太太抑郁,王祖蓝当然担心,趁留在香港筹备开拍电影陪伴太太,还积极为太太安排工作,还密谋将太太捧为“厨神”。他表示留在香港工作最开心就是太太,因他每周都有两三晚回家吃饭,还会陪太太打羽毛球和打乒乓球,他说:“我也会安排工作给她做,除上综艺节目,还会推出烹饪书,教读者做一个贤妻,因为她婚后真的很犀利,我在街上说想吃什么,她回家就煮到给我吃,已达至可以教人的层次,唯一煮得不好吃的是粟米肉粒饭炒底,但也不能怪她,因她没有茶餐厅的锅,我是比较挑剔的,她也试过煮得不好吃被我批评到哭,我真的会诚实地批评她,现在她简直可以当厨神,之前她于节目《12道锋味》与谢霆锋交流过,她的厨艺绝对可以和谢霆锋切磋。”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