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90后暖交警!刚入职小交警请老太吃饺子火了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今天我看到这一幕实在太感动了,我必须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你们,表扬表扬这个年轻的交警。”10月24日下午,长春市民史先生向本报报料,他在就餐过程中看到了非常暖

新文化讯(记者王跃)“今天我看到这一幕实在太感动了,我必须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你们,表扬表扬这个年轻的交警。”10月24日下午,长春市民史先生向本报报料,他在就餐过程中看到了非常暖心的一幕:一名年轻交警搀扶着一名腿脚不好的老人进入了餐厅,并给这名并不认识的老人点了一盘饺子,当老人询问他的姓名时,年轻交警回答姓“党”,共产党的“党”。

目击者

交警掏钱给老人买饺子

“中午11点40分左右,当时我跟我爱人在工农广场旁边的东方饺子王吃饭,吃饭时看到一名小交警扶着一个满头银发的老人进来了。”史先生告诉记者,通过观察他发现,这名交警和老人并不认识,只是在知道老人想吃饺子后,就带老人来了。

“那个交警自己掏钱要请那个老人吃饭,老人不让,两个人就在那争论,后来还是交警交的钱。”史先生说,在等餐过程中,老人一直在询问交警姓名,但这名交警一直没说,“老人一再坚持,这个民警才说自己姓‘党’,‘共产党’的‘党’,还说他是个共产党员,请老人吃饭没什么。”

史先生称,他作为一个旁观者,被交警的举动所感动,就用手机悄悄拍下了整个过程。史先生表示,他希望媒体能弘扬交警身上的正能量。

当事交警

想起了自己的奶奶

25日上午,记者在工农广场西南角找到了这名交警,他叫孙东昊,1996年出生,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刚刚入警一个月。“当时我在人民大街西口执勤,就看见一个老奶奶推着一个轮椅,从人民大街南口一点儿点儿往工农大路这边走,因为她腿脚不方便,走得特别慢。”孙东昊说,见此情景,他立即跑了过去扶着老人走,但发现老人腿脚不便后,索性让老人坐上轮椅,他推着过了马路。

“在过马路的时候,我就跟老奶奶聊天,问她要去哪儿,她说想吃饺子了,但孩子没在家,她就自己从新文化报附近走了过来,想要找一家饺子馆吃饺子。”孙东昊表示,他知道工农广场附近有饺子馆,就一路把老人推到了这家饺子馆。

老人的步履蹒跚让孙东昊想起了自己的奶奶,“我就觉得老奶奶这么大岁数出来吃饺子太不容易了,我也有奶奶,我就单纯地想请她吃顿饺子。”孙东昊说,到了餐厅后,他让服务员帮忙给老人找了一个靠门的位置,并且给老人点了一盘三鲜馅的饺子。

“老奶奶一开始不让我点餐,我说没事,就一顿饺子别跟我客气了,后来才说服老奶奶,我问她子女电话,想让她家人在她吃完后来接她回家,但老奶奶就是不说,说是怕女儿说她。”因为有勤务在身,孙东昊拨通了110,将情况反映给了派出所民警,很快派出所的民警赶到饺子馆,在把老人安顿给赶来的民警后,孙东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他说姓“党”

因为想到自己是党员

在老人询问孙东昊姓名时,孙东昊说自己姓“党”,提起被旁人拍下的这一幕,孙东昊有些害羞。“当时老人一直问我叫啥,我不想留名,就想到电视上经常演的桥段,我就跟他说我姓‘党’。”孙东昊说,他确实是一名共产党员,今年7月刚入党。

“这件事我根本就没想到会被别人拍下来,作为一名交警,推老人过马路是我的职责,请老人吃饺子,也不算啥,甚至我都没跟同事提起。”孙东昊说,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今年刚刚从吉林警察学院毕业,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到交警队伍中刚一个月。

“说实话,交警的工作挺辛苦的,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六点半,我和另外一名民警轮班在工农广场执勤,不过我觉得刚从学校出来,就应该多磨练。”孙东昊表示,自己刚参加工作,虽然工作辛苦,但他乐在其中,“刚开始执勤的时候,站一上午,下岗之后腰都直不起来,现在已经适应了,每天在路口什么情况都能遇到。”

作为孙东昊的直接领导,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沙振宇是通过微博才知道自己的“兵”做好事还不留名的事。

“他是今年9月初刚刚分到我们特勤大队的,他们这批一共分过来15个小伙子,都是交警新兵,通过一个多月的观察,这批孩子的素质都不错,孙东昊帮助老人的这件事,其实是这批孩子的一个缩影。”沙振宇认为,正是孙东昊心存善念,有着一个关怀老人的心,才会做出如此暖心的举动。

“他的正直,他的热心,代表着无数个新入警的新交警,也代表着无数个正在路上执勤的老交警。也许他在今后的工作中还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希望他每一次都能不忘初心真诚面对,无论新老交警,都应该如此。”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