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人参产业之变:从土特产提升为现代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10月27日,记者在亚洲最大的人参交易市场吉林抚松万良镇了解到,最近几年吉林人参价格逐渐呈现出趋稳势头。

北京时间10月27日,记者在亚洲最大的人参交易市场吉林抚松万良镇了解到,最近几年吉林人参价格逐渐呈现出趋稳势头。

进入10月,是新参上市交易的时节,万良镇街路两侧尽是售卖人参、加工人参的店铺,空气中甚至飘散着人参的味道。

30岁出头的徐永恒祖上三代都是种参人,在他看来,过去种人参与“赌石”很像。

“拿着钱投入地里四年,谁也不知道四年之后什么行情,有可能今年卖人参50块钱一斤,等到四年之后20块钱一斤。”徐永恒说

这样的情况出现后,吉林省官方开始在规范人参种植、发展非林地种植、实施品牌战略等方面发力,到2010年前后,人参产业终于恢复了元气。吉林省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吉林省人参产业产值已突破了500亿元人民币。

吉林省参茸办主任孙振天表示,我们连续两年搞了人参的科技成果转化,已经有了几十个加工成果实现了对接,实现了落地。

今年人参价格延续了之前的平稳,徐永恒的人参产量也不错,这让他对今年的收入颇有信心。

“种的多收入要偏高一些,像我们小打小闹的,平均下来一年也就十几万(人民币)。”孙振天说道。

人参价格趋稳表现在各个方面,万良镇不少商家也深有体会。

“今年(人参)比去年多,而且今年的销售量也上来了,今年下来的货也多,今年价格就相对地一直在平稳地走。”万良商家赵晓娟说。

吉林省参茸办介绍,未来吉林省人参产业将向食品、健康等领域拓展。这意味着人参已从土特产提升为现代产业,官方的一系列措施,为人参产业发展打开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记者郭佳吉林抚松报道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