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党代表白玉晶:最好的践行是做好本职工作


来源:新文化报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回到工作岗位的白玉晶一刻也没有闲着,除了向身边同事和朋友分享大会盛况外,还精心准备着宣讲内容。

新文化讯(记者陆续)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回到工作岗位的白玉晶一刻也没有闲着,除了向身边同事和朋友分享大会盛况外,还精心准备着宣讲内容。

10月28日7时30分,白玉晶和她的队友们像往常一样,穿上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登上供排水抢修车辆便出发了。

“我到现在还有点儿不敢相信,身为清掏工人参加十九大,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这说明党和国家一直都惦记着我们这些一线工人啊!”提起参会感受,辽源市水务集团排水维护队队长白玉晶的兴奋劲儿依然不减。

去往清掏现场是一条陡坡小路,周围到处杂草荆棘,白玉晶一边轻车熟路地在前面走一边说:“不少沉砂池位置比较偏僻,环境相对恶劣,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和阻碍。但无论山坡有多陡,距离有多远,都要定期进行清理,一旦堵住了,会影响百姓的日常生活。”

挥锹、提篦、清掏淤泥……对于白玉晶和她的队友们来说,每一次排水作业都不轻松,辽源市200多公里排水管线,1万多座排水井,500多米明沟、暗渠,12座沙仓都是排水“战场”。

“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内容接地气、易理解,对我们基层工作者来说,那就是指路的明灯。报告中改善民生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可以说与咱们水务集团的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脚踏实地、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百姓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工作中,白玉晶不失时机地和队友们分享着切身体会。

白玉晶话音刚落,同事杜亚波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儿,抢先说:“这我可得说两句,以前总觉得从事的工作令自己脸上无光,但是看到我们队长代表基层工人参加十九大,我的心情别提多激动了,以后我要挺起胸膛干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

“如今,白玉晶成了我们清掏女工的骄傲和旗帜,作为党代表,这是党和国家给一线工人的至高荣誉。以后我也要倍加珍惜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奉献青春热血,实现人生价值。”一旁的董淑秋显然受到了鼓舞,话语中竟带着颤音。

11时20分,清掏工作结束了。青年员工刘海娇一边拿过白玉晶手里的工具一边说:“我参加工作5年,白姐这次回来和我们说了不少大会现场情况,以及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后工作中,我要把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习身边的榜样,使青春因岗位闪亮。”

这里有“传帮带”,更有对工作、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白玉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最好的践行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既然选择了清掏事业,就要努力干好它。今后,我和队友们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坚守,确保城市供排水系统健康、稳定运行!”白玉晶语气坚定。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