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白山景区全面升级,5A级野奢配套火力全开


来源:齐鲁晚报

提起长白山,你的脑子里是不是第一时间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天池成碧、白桦成林、飞瀑流泉、汤池水暖……好一个人间仙境!但实际去过长白山的人都知道,长白虽美,去玩一趟却劳顿周折。先不说天高地远航线稀少,就算已稳妥落地,从落脚处二道白河镇出发前往天池,就需要3、4个小时车程,酒店餐厅之简陋也是人所共知。你说为了欣赏那天赐的醉人美景,“我就忍了”!

原标题:长白山景区全面升级,5A级野奢配套火力全开

提起长白山,你的脑子里是不是第一时间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天池成碧、白桦成林、飞瀑流泉、汤池水暖……好一个人间仙境!但实际去过长白山的人都知道,长白虽美,去玩一趟却劳顿周折。先不说天高地远航线稀少,就算已稳妥落地,从落脚处二道白河镇出发前往天池,就需要3、4个小时车程,酒店餐厅之简陋也是人所共知。你说为了欣赏那天赐的醉人美景,“我就忍了”!

但吉林省政府、长白山管委会不能再忍了!9月20日,长白山北坡野奢仿生木屋部落一期工程完美收工,它将开启一个全新的长白山旅游时代!恐怕你对长白山的印象要大大改观了!

来到工地现场,只见几个奇形怪状的“巨大个头小动物”趴在密林中:一只七八米高的大“蜗牛”向蓝天伸出触角,肚子处打开着的门却昭示着这是一座“房子”。在一个小池塘边,有一个花生样的连体木屋,对着一池碧水顾影自怜,往旁边白桦林里走去,一个毛茸茸披着“蓑衣”“青苔”的蜂巢房子映入眼帘,六边形密集排列的蜂窝格纹窗户分外诡异……

这就是国内顶尖文旅行业先锋夏岩集团为长白山风景区量身打造的仿生野奢木屋集群。

不要以为这蜗牛、蜂巢的外形,只是装饰、作秀,里面可别有洞天。拿蜗牛木屋来说,一进去能看到类似LOFT的两层结构,卧房、客厅、浴室一应俱全,内外全部木头手工制成,藤条编织的内壁、根雕的楼梯扶手、松果顶灯、圆形小天窗,是野趣与创意的完美结合。温泉木屋会馆为100%全木榫卯结构,柱子由东南亚巨型根雕替代,功能性融合艺术性。蜂巢木屋外壁覆盖着苔藓,进到内部,几组蜂巢巧妙的为房屋进行分区,玻璃天窗将自然光引入室内,蜂巢格纹的落地窗将对户外景观进行了美妙的切割。这些房屋将用作高端会所,提供住宿、会议、餐饮、康体、保健等综合性度假休闲项目服务。

长期以来,长白山作为国际一级禀赋的旅游度假圣地,因交通不便、基础配套设施落后等原因发展受限,近年相关部门下大决心致力整改长白山旅游风景区。在夏岩的打造下,就有了这些蜗牛、蜂巢木屋。此外,陆续正在打造的还有松塔木屋、火山灰蚁穴木屋、老船木木屋、蘑菇功能房等……每个都有不同的精彩,预计明年全部落成对外开放!

据知,目前在国内,这样形态的木屋还纯属首创。以往我们见过很多木屋,都是传统房屋样式。而一些异形仿生建筑,又多为钢筋水泥或者合成材料打造。像长白山这样用木材打造的动植物造型木屋集群,内饰采用野奢风格的,还尚属首例!这种做法,第一优势是环保、与环境融合度高,造价与普通建筑装修相差无几;然而最重要的:形式新颖、拍照好看——这无疑是最对当今景点游游客的胃口的。可以预计,这将成为国内旅游景区配套提升的又一全新范例。

而这(野奢仿生木屋部落)仅仅只是长白山北坡改造的冰山一角,未来,长白山景区还将从大门到VI系统,从小天池景区,到瀑布景区、天池景区、绿渊潭景区的整体景观链做全线配套提升。区别于国内其它景区,在夏岩的规划设计方案中,未来的长白山景区将呈现“全原生态景观”的新面貌,从设计语言到建材运用,都打“自然”、“野奢”、“仿生”牌。届时,你走在观景栈道上,两旁有“麋鹿”夹道迎驾,脚下有飞鸟引路,但是一不小心,你可以步入“虎口”……售卖亭可能是一个蘑菇,厕所可能是一个大松塔……步移景异,处处充满惊喜,却与长白山的森林植被完美融合,放佛走进了爱丽丝仙境,畅享一次成人童话之旅。

这将是一个漫长又魔幻的过程,计划1-2年时间完工。届时,你对长白山的印象将完全改观。可以想见,长白山将摇身一变摆拍爱好者的又一处朝圣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