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到净月观赏第一场雪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时光是有情的,它带给我们丰盈的收获。时光也是无情的,它能带你走向未来,却不能带你回到过去。尽管明年还有春夏秋冬,循环往复,以致无穷。可那是2018的四季,是生命长了一岁的汪年。别因为走的太匆匆,而忽略了很多可以体验的美好的景物。

金牌体验官 张彬彬

一大早,小雪花忽忽悠悠地从天外飘来。

它们弱弱的,抗不住大地的热情,一拥抱便融化了。

近午时,雪花像千军万马拉开阵势,漫天抖落。

深秋的大地已无法招架那白色的天使,

雪花们仿佛在天地间宣告:

冬天驾到!

人们的视界全都染白了。哪个北方人不喜欢雪?爱好摄影的,早就等不及了,已跑到雪中支起三角架。朋友圈的先知先觉者已竞相刷屏了。

什么东西第一,都是一个节点,都该分外重视的。

我是净月微发现专栏的体验官,情不自禁地驾车飞奔净月潭公园,那里该是我观赏第一场雪的最佳景地吧?

我冲进净月雪的世界,那种国家级景区的气场是与市区大不一样的。天地间如混沌初开,山朦胧,水朦胧,层林皆白。迎着雪花我张开双臂,雪花轻盈地飞舞着,围绕着我,那六角的花瓣触到肌肤,瞬间化成一颗晶莹的水珠,那是“感时花溅泪”吧?这些白色的小精灵也为离别一载,重新回归大地的怀抱而快活吧?

那还没来得及褪去绿色的垂柳,托举着层层雪花,仍然绿着;

那已经让生命燃烧红透的红叶,在雪的衬托下更加耀眼夺目;

那已经枯萎的残荷在湖中擎起一根根手臂,它们在向世界挥手道别;

那远山、那钟楼、那大坝,无不以各自的姿容在秋冬交接之际表达着对世界的爱意。

人总是很贪心的,这么美的景色我仍然不满足,心里默默滴想,天空若不是铅灰色,拍照就更美了。这么自然自语地嘀咕着,不觉间,灰色渐浅,慢慢地,露出蓝,微蓝、深蓝、蔚蓝,太阳出来了,雪停了。天象变化太令人不可想象了,我今天可是太过瘾了,在短短的两三个小时里感受了雪来雪去、阴天晴天的大反转的全过程,我的运气怎么总是这么好哇!

已经落地的雪被阳光的金手指一点一点地粘走,变成了水珠,世界由白色又回归五彩斑斓了。

那种雪浴后的美丽实在太通透了,空气清新得醉人,总想深呼吸,把体内的浊气来个彻底的置换。连小鸟都叽叽喳喳飞来飞去,它们也兴奋得不得了吧?

蓝天如黛,白云悠悠,偌大的净月潭如镜子般,倒映着林海、蓝天、钟楼、水岸。

老妈不住地说:哪里美,也比不上咱的净月美。90岁,不糊涂,说的是至理儿。

我知道,这第一场雪是冬天的先遣队,先来报个信儿,对那些割舍不下金色的秋天的人们,来个过渡,有个心理准备。

春过去了,夏过去了,秋也过去了。

银色的冬来临了,不可逆转和更改。

我们已经站在冬天的门槛。

孩子们喜欢净月的冬天,可以溜冰、打冰猴、滑爬犁;

爱运动的人喜欢净月的冬天,因为滑雪季到了,可以在那一条条雪道上一展英姿。

商家、厂家、户外运动组织、政府、单位等等,也喜欢净月的冬天,他们在紧锣密鼓地筹办持续整个冬季的冰雪节,世界级的瓦萨国际滑雪节在净月举办,届时会迎来世界各国的滑雪健将,可以让白雪变白银,为城市带来丰厚的回报。

当然腿脚不利落的老人不完全喜欢冬季,冰雪路滑,天寒地冻,出行总是很不方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的人候鸟式地南飞,到海南过冬去了,更多的人还是习惯北方的气候,长春的幸福指数是蛮高的。

时光是有情的,它带给我们丰盈的收获。时光也是无情的,它能带你走向未来,却不能带你回到过去。尽管明年还有春夏秋冬,循环往复,以致无穷。可那是2018的四季,是生命长了一岁的汪年。别因为走的太匆匆,而忽略了很多可以体验的美好的景物。

感恩美好的大自然,赐给我们美丽的第一场雪,也要感谢热爱大自然的自己,不然哪来的这番即兴快乐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