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应对“双11” 高铁12列载客列车各预留一节车厢运货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网购高峰即将到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自11月11日起至20日,沈阳铁路部门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动车、行李车、货运班列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为广大客户和电商企业提供全程物流服务。

关键词:“双11” 电商网购 高铁12列载客列车 预留一节车厢运货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网购高峰即将到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自11月11日起至20日,沈阳铁路部门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动车、行李车、货运班列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为广大客户和电商企业提供全程物流服务。

据介绍,2016年“双11”期间,沈阳铁路部门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加快了东北地区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普遍欢迎。今年继续推出“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是沈阳铁路局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铁路市场化步伐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开发运用铁路优质资源、提升高铁网利用效益的有益探索。

高铁快运——为电商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高端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将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大力挖掘既有动车组运力资源,通过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优化升级“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

利用载客高铁列车装运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快件,办理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根据电商客户的实际需求,将12列载客高铁列车(其中,沈阳3列:D7735、D7755、G2604,分别到达大连北、太原南;长春站4列:G1212、G1234、G1256、G1242,分别到达上海虹桥、济南西;大连5列:G701、G1251、G385、G8023、G731,分别到达上海虹桥、北京南、长春、哈尔滨西),黄金周期间在始发站预留一节车厢,可办理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业务。同时,利用载客高铁列车、高铁确认车,装运时限要求较高的商务文件、生物制剂、医药冷链、生鲜果品等贵重零散快件,以及较大批量的、重量较高的快件运输,开车前1小时均可办理,可实现当日达、次晨达和次日达。

据介绍,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沈阳铁路局最大的亮点,一是由过去的“站到站”运输,升级为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二是价格更加灵活,全部实行“一口价”,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三是方向更加多元化,充分满足客户的需求,装运快件的载客高铁列车分别开往北京、上海、太原、济南、哈尔滨等多个城市。 

快速货运班列,满足电商客户沈阳、长春到上海、广州等多地的快捷运输。沈阳铁路局重点打造3对快速货物班列,重点面向电商客户、快递公司承揽业务。其中,沈阳东至江村的X216/7次,辐射广州地区;吉林新九至上海南翔的X336/7次,辐射上海、杭州地区,长春北至常州的X292/89次,辐射江苏南京地区。“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电商快运货物可享受优惠运价。快速货物班列特点是快捷准时,按照客车化方式开行,运行路径佳,运到时限短。如沈阳至广州的全程运行时间仅为47.5小时。

零散快运,全面满足电商客户多元化的发货需要。“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充分利用现行的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为电商客户优先办理全国各地的发到业务,满足电商网购多元、地点分散的需求。沈阳铁路局还将根据电商客户、物流企业需求,适时开行“点到点”电商班列,一站直达,并享受优惠运价。客户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239个作业站均可以提报需求,具备条件即可办理。

此外,沈阳铁路局还利用普速旅客列车的行李车,在106个普速行包办理车站提供站到站、门到门运输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随时加挂行李车。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