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辣评:“炫耀式”竞选家委会太功利


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家委会精选,家长教育近日,为了能竞选进入家委会,上海浦东某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某班的几位家长,纷纷晒出“神履历”“神学历”的微信截图在朋友圈霸屏。有

关键词:家委会精选,家长教育

近日,为了能竞选进入家委会,上海浦东某外国语小学一年级某班的几位家长,纷纷晒出“神履历”“神学历”的微信截图在朋友圈霸屏。有网友称看后被吓到,这样的竞选堪比竞选CEO,甚至称还是先不当家长了。对此,你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竞选家委会莫太功利

当把班级群当成炫耀身份、资源的舞台,班级群也就成了“戏精群”。

家委会是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组织,它意在加强家长与学校的沟通,维护家长及学生的利益。家长积极竞选家委会,体现出相当的参与热情,这本是好现象。

只是,“戏精”上身的家长,“吃相”实在难看——看起来他们是在竞选家委会,但内里却是一种赤裸裸的炫耀。急功近利的做法,不仅给其他家长一种侵略性,也给了孩子一种负面的价值观示范。

调查显示有五成以上的受访者不赞同这种炫耀家底式的竞选方式,说明,这种做法并不受欢迎。

家委会本质上是一个服务组织,它终究要体现服务性。不管竞选家长如何高调宣示其掌握的资源有多优渥,最终还是要看他们能否及时高效地为班级提供优质服务。

这些急功近利的家长,给人一种轻浮、虚荣的观感,真正有判断力的家长不会放心把家委会交给他们,“戏份”过多,他们可能最终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王言虎)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