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净月高新区举办“做城市最美朗读者”活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2017年,由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净月粉丝节”活动已先后启动了“净月的100个精彩瞬间”、“约跑净月潭森林马拉松&rdq

活动现场

2017年,由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净月粉丝节”活动已先后启动了“净月的100个精彩瞬间”、“约跑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等系列活动。11月12日,第二届“净月粉丝节”的第三项系列活动“做城市最美朗读者”在净月区玖壹咖啡进行。通过前期面向市民进行的广泛征集,40余位“净月粉丝”聚集一堂,18位朗读者依次登台,以诵读诗歌的形式以文字相会,温暖开读。最终,其中10位获得“城市最美朗读者”称号,并获得国家5A景区长春净月潭年卡一张。

朗读者们上台朗读

本次活动的参与人群中,既有10岁的小学生,也有60多岁老年朗读班的学生,大家纷纷带着自己最喜欢的文字,登台朗读;朗读的篇章中,既有龙应台的《目送》、莫言的《面朝大海不问春暖花开》,王小波的《爱你就像爱生命》等名家名篇,也有大家自己写作的诗歌散文作品;在朗读的分享过程中,既有情绪的释放,也有书籍的分享,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如涓涓清流涤荡着在场人们的心,也折射出了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和气质。最后,活动在大家一起朗读的诗歌《净月潭,许你一个美丽的诺言》中圆满结束。

玖壹咖啡浓郁的文化气息与朗读会的文化氛围相得益彰

本次朗读会的举办地——净月区玖壹咖啡,构建的既是以“咖啡为载体的商业平台”,也就是创客沙龙的道场。浓郁的文化气息,与朗读会的文化氛围相得益彰。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主办的“净月粉丝节”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表示,“净月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这其中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很多人都变成了净月的‘粉丝’。所以,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从去年开始,推出了‘净月粉丝节’这一活动,邀请部分‘粉丝’代表参与其中。就是希望以此让大家更深切的体验到净月的发展与变化,共同分享这座生态新城的独特魅力!”

人们聚精会神的聆听

“本次举办的‘做城市最美朗读者’活动就是为了在粉丝节继有形式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文化内涵。让人们除了领略净月的城市之美,还能更深刻地感受到一座城市的艺术氛围。朗读,是一个民族的文化习惯,也是提升一个民族文化品格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的传递文字的力量,传播文化的价值。让人们体验到长春这座城市、净月这个区域独特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氛围。下一步,净月粉丝节还将继续推出更多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期待有更多的净月粉丝参与其中。” 

粉丝合影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