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白山市浑江区河口村毁林地建滑雪场 举报人被打


来源:新文化报

2016年4月,白山市浑江区河口村会议室里,村支书兼村主任的王学胜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宣布村里向上面报的滑雪场项目批下来了,要求村民以林地和耕地参股,之后王学胜就带领村监委会主任徐福财等相关人员开始了紧

2016年4月,白山市浑江区河口村会议室里,村支书兼村主任的王学胜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宣布村里向上面报的滑雪场项目批下来了,要求村民以林地和耕地参股,之后王学胜就带领村监委会主任徐福财等相关人员开始了紧张的施工。有举报村民事后说,当时他们以为这个项目是有手续的,等发现没有任何手续后,大家就没有入股。66岁村民郭全信称,虽然他没有入股,但他家的9.2亩人工林全部被伐,一棵树也没剩。

村民写联名信举报

今年8月3日,村民的联名举报信辗转到了省政府软环境监督员、75岁的黄生铭老先生手中,黄老和72岁的原白山市政府监督员李树洪老人先后9次到现场调研。“9月27日,浑江区还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李树洪说,开发河口村高丽沟农业观光项目的白山市飞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金12万元,其前身是江东种植合作社,资料显示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

村民老刘(化姓)是该事件的举报人,10月27日下午2点,就在工作组到现场调研时,突然疾驰过来两台车,车上的人下来就开始殴打老刘,并将老刘随身携带的材料袋抢走,把里面的材料和照片全部撕成碎片。“当时村支书王学胜的哥哥王学坤在一旁指挥打我的人。”老刘说,最后他是被110车辆送到医院的。如今,事情过去半个多月了,他被打的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处理。

滑雪场项目未办理用地手续

李树洪说,就河口村的滑雪场项目,他曾询问过国土、规划、环保等相关部门,几个部门均表示该项目没有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8月18日,白山市国土资源局浑江分局给河口街道纪委下发了一份行政处分建议书。白山市国土资源局浑江分局8月4日对白山市飞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地建设采摘园、观光园一案立案调查,发现该案涉嫌存在相关工作人员违法违纪问题,建议依法依纪追究河口村村支书王学胜、村监委会主任徐福财行政纪律责任。8月28日,白山市国土资源局浑江分局就河口村建筑的采摘园、观光园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属于违建违规、非法占地行为,限定其三日内拆除违建物,恢复土地原状。

0.83公顷林地非法开垦

河口村滑雪场项目在没有办理相关部门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毁林建滑雪场,还在林地附近建起了一个小型的火锯房用于加工木材。对此,李树洪说,该火锯房正是浑江区林业部门相关领导批准的。在一份今年4月11日河口村委员会向河口林业站递交的一份申请书上记者看到,批复显示,该火锯房由林业站监督,只可用于加工观光园项目用材,不可对外营业。据浑江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火锯房已于6月20日停止工作。

同时,浑江区林业局林政稽查队分别对该项目两起非法开垦0.83公顷林地行为作出林业行政处罚,共计罚款8.3万元。据林业部门现场测量,高丽沟农业观光项目现实际面积6.5公顷,其中林地0.83公顷,全部为非法开垦林地。

区纪委介入调查

11月8日,白山市浑江区委就河口村高丽沟毁林案件作出情况说明。经核实实际砍伐12亩林地,集体林地7亩、个人5亩。林业部门已于今年3月立案,行政处罚完毕。接环保督查件后,市林业、环保、国土等多部门现场勘查确认无误后,上报环保督查组。

在此期间,浑江区分别召开常委会、政府专题会研究此案件,10月16日接到举报,白山市纪委将此案移送到区纪委,目前区纪委监察部门正式接手处理,进入案件初核程序。新文化记者 卢红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