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80岁老人借钱买字画想退款说起购买的原因让人心疼


来源:新文化报

关键词:老人因孤独购买字画,老人借钱购买字画,因购买字画生活拮据新文化讯(记者邓胜男) “我一个人挺孤单,推销收藏品的小伙子对我挺热情的,所以我买了三四万块钱的收藏品。”16日

关键词:老人因孤独购买字画,老人借钱购买字画,因购买字画生活拮据

新文化讯(记者邓胜男) “我一个人挺孤单,推销收藏品的小伙子对我挺热情的,所以我买了三四万块钱的收藏品。”16日上午,80岁的李女士在家中拿出购买的字画,她说,连攒钱带借地购买收藏品,只是因为销售员的热情能让她暂时遗忘独自一人的孤寂,但现在入不敷出的她希望收藏品公司能够体谅她的难处。

80岁的李女士想将买来的字画退掉 新文化记者 邓胜男 摄

想将花一万余元买的字画退掉

16日,李女士向新文化记者展示了她花钱收藏的字画,“这字画都是9月在长春安华大厦内的一家典藏公司买的,书法的是4980元,绘画的是9800元。他们说是有名的书法家的,能有升值空间。”李女士拿出购买凭证,凭证显示李女士分别于2017年9月6日及9月30日购买了“林再成4平尺书法”和“顶级画作”。在顾客须知处标有“请您根据自身经济实力选择购买产品”“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等字样。

因经济拮据,李女士希望典藏公司能够让她将字画退掉,“一是我身体不好需要钱,二是这字画我也不懂,不知道怎么收藏赚钱。我知道收条上说不能退款,但我希望公司能够理解一下我的特殊情况。”

老人称买藏品也为有人能陪她唠嗑

“我今年80岁了,老伴去世6年了,这些年都是我一个人住。”李女士指着鱼缸里游动的三条金鱼,“之前是5条,后来死了两条,也离开我了。”李女士坐在沙发上,握在一起的两只手放在腿窝处找寻屋内仅有的温度,“因为不能生育,所以我无儿无女,老伴没了以后就剩我一个人了。”令李女士欣慰的是,继子女对她很是孝顺,“逢年过节他们会把我接过去,但毕竟我们没有血缘关系,我也不想麻烦孩子们,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我就自己一个人住。”

因独居而倍感孤独的李女士有时会约同事到商圈逛街,“我们有次去重庆路逛街,收到了领礼品的传单,发现安华大厦里有多家典藏公司。”因这些典藏公司的销售人员对李女士都很热情,所以她经常来听讲座,“对我都挺好的,嘘寒问暖,也能解解闷。”李女士知道销售员的最终目的还是推销产品,“孩子们也是有任务,所以我也想买些收藏品,反正要是能升值我也赚钱,这样他们也能陪我唠唠嗑。”李女士称她的养老金每月2000多元,还特意跟侄子借了1万元,“我身体不好,这钱也用来买药和看病了,剩下的买了收藏品,一直瞒着侄子和继子女。”

工作人员:会去了解老人的实际情况

16日中午,新文化记者来到长春市朝阳区西安大路336号的安华大厦16层,一名工作人员承认李女士从该公司购买了字画收藏品,“书法是林再成的,绘画是姜伟杰的,都是当代很有名的书画工作者。”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典藏公司正规合法,售卖的收藏品都是真品,“公司有经营许可证,售卖货币收藏品也有相关许可证。”

记者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李女士的家庭情况。“收据凭证上都告知是不能退换的,李女士之前没有告诉我们她的情况,我们会去了解,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尽快破例处理的。”工作人员说。

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收藏品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理性投资收藏,而且市场行情具有不确定性,正规的典藏公司是不会告知确切的升值承诺的。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赵佳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