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国税开直播啦 纳税人也送666!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通过互联网开展税收知识辅导、宣传税收政策、在线咨询税收业务……近日,吉林市船营区国税局网络“直播间”正式开通。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以在线讲解、实时互动的方式开展税收宣传与业务咨询,为纳税人优化了信息沟通渠道。

通过互联网开展税收知识辅导、宣传税收政策、在线咨询税收业务……近日,吉林市船营区国税局网络“直播间”正式开通。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以在线讲解、实时互动的方式开展税收宣传与业务咨询,为纳税人优化了信息沟通渠道。

“船营区国税局这次以互联网直播方式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太先进了,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有时在外地出差,真抽不开身到现场学习,这次我用手机就能参加培训,画面和声音清晰,和在现场一样,真要为国税局点赞!”吉林省水务集团会计主管孟祥秀在观看了直播辅导后兴奋说。

“近年来,随着‘营改增’等工作的全面推开,国税部门的管理压力增大,各项税收政策的宣传和辅导任务倍增。但是,由于受到时间、场地、人员等限制因素,需要分批分次的组织纳税人参与,往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吉林市船营区国税局局长李中华表示,以“互联网直播”模式,开展税收辅导,让税务干部和纳税人都耳目一新,解决了传统培训方式的弊端,让培训效果更扎实、受众更广泛,让纳税人省时、省力。

“直播有很强的互动性,让我用最快的速度、最新鲜的方式接受新政策,还能随时回放、重新学习,对我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学习体验。”吉林市宜伽旅店经营者任鹏宇表示,作为80后创业年轻人,他更喜欢这样“接地气”的网络直播,之前旅店只能开普通发票,但是很多消费者要求开具专用发票,无形中流失了客源。在船营国税的一次直播辅导中,任鹏宇在线咨询相关业务,税官“主播”马上给出详细的答复,旅店经营难题迎刃而解。

“纳税人可利用电脑或手机登陆腾讯QQ,加入纳税人大讲堂QQ群,进入直播培训课堂。在培训过程中,有什么疑问,可以在平台上直接提问,税务人员在平台直播间第一时间给出答复,纳税人之间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和讨论。”吉林市船营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张维玉表示,通过建立全景式网上“纳税人辅导大讲堂”,纳税人在现场、在各地可以同步在线互动,信息传递更快、更及时,平台交流记录达到上万条,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办税实务流程和税务软件使用,增值税相关政策难点、热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备案及汇算清缴相关知识等纳税人重点关注的内容……”提及直播课程内容,船营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张苗表示,课程不仅涵盖了纳税人日常办理的涉税事项,还会根据工作重点、热点给纳税人“加餐”,比如,结合前期开展的税企座谈会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收集的纳税人涉税难点,有针对性的开办一期“纳税申报操作及注意事项”的直播,创下开播以来在线学习2600人的最高纪录。

“直播间一开,就这么火爆,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当红主播”的船营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栾蓬鹏说,她负责讲解企业所得税方面的培训,到目前,重点讲解了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新政、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事项和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的填报注意事项。为了让培训内容更加精准、务实,她将以往纳税人咨询的问题进行汇总,将授课PPT及相关文件压缩上传,以方便纳税人在培训后自行学习使用。

“为了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不同需求,我们坚持提供多元化税收辅导,采用现场辅导、视频转播和网络直播三种方式进行。”船营区国税局征收管理科张科长介绍,纳税人即可以选择在主会场或者各基层局的分会场参加辅导,也可通过视频网络直播收看培训内容,线上、线下纳税人可选择不同方式学习。

“新型税收辅导方式受到纳税人的欢迎,这是税务局顺应社会发展的规律,对税收宣传辅导方式的创新与探索。”吉林市国税局局长王仙虎表示,税收直播课堂,为纳税人优化了信息沟通渠道,使趣味性与实用性结合,推进传统课堂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吉林市国税局将进一步顺应信息传播实效性、互动性的潮流,持续做好税收宣传辅导工作,打造高效、便捷的纳税人学习交流、税法宣传的综合服务平台。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