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税收为玉米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吉林省公主岭市以盛产玉米而闻名全国,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玉米之乡”。玉米加工是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吉林省公主岭市以盛产玉米而闻名全国,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玉米之乡”。玉米加工是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

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和黄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中粮集团旗下企业,公主岭市每年生产的玉米有一半左右在这两家公司生产转化成产品。

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德华告诉记者,自2012年起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在部分行业开展试点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政策,按照这一优惠政策,两家公司共计享受增值税优惠近1亿元,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的出台,税率的简并,更是让企业的税负减轻了,抵扣链条也更完整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实惠,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

当谈及税收环境的变化时,刘总监用“四多、四少”讲了自身体会:“近年来,税务部门出台了很多便民措施,让我们办税体验更快捷、更高效、更贴心,总的来讲就是走网路多了、走马路少了;即办多了、审批少了,合作多了、两头跑少了,沟通多了、障碍少了。”

“我们不仅有本地独特的原材料资源优势,还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更有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这相当于给我们企业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啊!” 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本军说。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