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由一张特殊欠条 彰显的税企情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一天,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国税局征收管理科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你好,我是刘基辉,200万款项我收到了,可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不必客气,您的欠条我们也收到了,暂时替您保管,这虽然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之内,但却是一名国家公务人员应尽的责任。”

一天,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国税局征收管理科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

“你好,我是刘基辉,200万款项我收到了,可算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

“不必客气,您的欠条我们也收到了,暂时替您保管,这虽然不在我们的工作范围之内,但却是一名国家公务人员应尽的责任。”

原来,刘基辉是辽源方大锻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方大锻造隶属于辽源市矿业集团,每年产值、销售均在2亿元左右,2015年—2016年每年缴纳增值税700万元左右,也是东辽县的重点税源企业之一,其产业链条较为完整,一直守法经营、照章纳税。2014年以后,该公司由于受原材料等成本不断上涨、市场价格波动及产品滞销影响较大,加之银行又查封了该企业的全部账户,使遭受“多重打击”的放大锻造公司一度濒临倒闭的局面。

后经过县局多方走访、深入企业调研中发现该企业资金链条出现了断裂,有时欠职工工资长达7个多月,每月产生的税金也不能足额缴纳,最高欠税180余万。作为税务部门对企业经济危机渡过难关最有力的支持,就是帮助顺利办好各项涉税业务。得知该企业由于没有资金缴税,无法开具正常发货票。

“一定要帮企业渡过难关。”掌握情况后,东辽县国税局决定先及时向该企业出售应开具未开具的专用发票,帮助协调财政及有关部门为企业办理借款200万元,一方面解决了企业货款回笼问题,另一方面又解决了当期应缴纳税款及部分欠税。

当税务人员通知刘基辉这个好消息的时候,他如释重负:

“多亏了你们及时伸出双手,可你们把这么多钱借给我能放心吗?”他带着“顾虑”又问道。

“能,你们A类信用等级纳税企业的称号就是对你们诚信最好背书,我们当然放心!”

听到这里,征纳在双方在这一刻的“鱼水之情”,让刘基辉的心灵不由得再一次受到了触动。放下电话,他立即写下了一张欠条,第一时间邮寄了出去,因为他知道这张欠条,承载的不仅是信任,还是自己企业的未来。  

企业资金回款的链条又接上了,截至2017年9月,该公司再未发生欠款。一方是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企业家;一方是胸怀大局、公而忘私的国家公务员。他们为人们真实地演绎了一段看似平凡却十分令人感动的故事,一张特殊欠条彰显的税企情看似普通,却深深的感动了所有人。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