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台湾楼市复苏终结3连跌 30岁到50岁为房贷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台湾地区房市有复苏迹象,估计买卖移转栋数会较去年增长,终结连3跌的窘况。房屋比价平台统计上半年申请房贷案,“20到30岁”与“60岁以上”两族群年增长最快,“30岁到50岁”为房贷主力。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台湾地区房市有复苏迹象,估计买卖移转栋数会较去年增长,终结连3跌的窘况。房屋比价平台统计上半年申请房贷案,“20到30岁”与“60岁以上”两族群年增长最快,“30岁到50岁”为房贷主力。

2017年台湾房市复苏,建物买卖移转件数可望终止连3年量缩跌势,至于哪个族群推升今年房市回升,台湾屋比汇整财团法人金融联合征信中心的房贷资料发现,今年上半年共有72497笔住宅贷款,年增13%,其中,以年龄“30到40岁”的族群占35%最高、“40到50岁”占30%居次,两大族群占65%,为今年房市购屋主力。

统计也发现,申请房贷族群中,以首购的“20到30 岁”及退休置产的“60岁以上”两大族群虽然只各占14%和5%,但回升最快,量能分别较去年同期成长16.4%与17.2%,高于其他年龄层约11.1%到14.2%增幅。

台湾屋比房屋比价创办人叶国华估计今年全台湾建筑物买卖移转栋数估可达27万到28万件之间,较去年全年24.5万件,成长约10%到15%,买气小幅回温,但仍与过往平均约37万栋仍有不小差距,房市呈现“价修量缓增”的盘整状态。

叶国华指出,今年房市不算太热络,但至少不再量缩破底,且房价从高点修正约1到2成,利于自住客。另外,公股银行纷抢房贷大饼,不仅首购族房贷项目极优惠,甚至第二屋也可享有低利率、高贷款成数等优惠,完全打中退休置产族群的心。

叶国华说,目前市场中已有“5年宽限期”、“最高贷款成数可达9成”、“房贷利率仅1.56%”、“40年房贷”等多元的购屋贷款方案供选择,堪称史上最友善的购屋环境。民众只要存够自备款、做好功课,在房价让利破盘的环境下,抢到好屋的机会不小。

台湾屋比趋势研究中心总监陈杰鸣提醒,房贷市场虽然宽松,但购屋者一定要先衡量本身的还款能力,避免陷入高负债。掌握每个月还房贷金额勿超过总收入1/3的原则,买房压力相对小,不致影响太多生活质量。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