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延边遭雪袭 “东北最美高铁”迎客运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11月17日电(记者周音)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经贸往来增多、居民国际旅游需求的强劲增长,吉林省机场刚需旺盛,进入历史上机场建设最快期。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成

中新网吉林延边11月17日电(柴家权高雯靖李祥)吉林省延边州17日遭遇大范围降雪且大雾弥漫,恶劣的天气状况使得该州境内高速公路通行受到严重影响,机场航班也出现延误状况,大批旅客选择搭乘吉图珲高铁出行。

截至17日上午10时,延边州境内高速公路各口因雪天路滑,采取交通管制、路口关闭措施,机场部分航班延误,延边州首府延吉市内3个客运站发往主要县市的客车全部停运。

受此影响,大批旅客涌入高铁站。面对突然增大的客运压力,沿线相关高铁站立即启动极端天气运输组织应急预案,组织人力清理站台、道岔积雪,引导旅客进站上车。

吉图珲高铁被外界誉为“中国东北最美高铁”,沿途分布着松花湖、长白山、蛟河红叶谷等闻名中外的景区。

“延吉市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大雪,延吉西站为了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提前将站台、进出通道、广场等地清理干净,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候车,以免耽误旅行。”延吉西站客运技术员贺庆超向记者介绍。

延吉车务段还及时启动了除雪应急预案,并组织“一线除雪突击队”展开除雪作业,确保各站设备运转正常、列车安全正点。

气象部门介绍,17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都迎来降雪天气,中东部地区部分地方将有暴雪,18日省内白山、长白山、延边等部分地方仍有降雪。在这轮降雪之后,将出现一轮大幅降温天气。(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