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中国冬奥“夺金大项”对手增多 加快育才备战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多位正在长春参加2017-2018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的业内人士17日表示,短道速滑这一中国冬季优势项目正面临来自欧洲选手的冲击。目前中国正在加快“选苗育才”,目光已瞄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甚至是更长远的未来。

中新社长春11月17日电(金乔) 多位正在长春参加2017-2018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的业内人士17日表示,短道速滑这一中国冬季优势项目正面临来自欧洲选手的冲击。目前中国正在加快“选苗育才”,目光已瞄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甚至是更长远的未来。

短道速滑是中国在冬奥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此前中国夺得的全部12枚冬奥会金牌,有9枚来自短道速滑。

本次赛事技术代表、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表示,中国目前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依然具有一定优势,但在冬奥会上的竞争对手正在增多。近年来欧洲运动员整体成绩上升很快,有很多之前并未表现抢眼的欧洲选手,现在成绩都有很大提高,不容小觑。此外,韩国队一直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最大竞争对手。

韩国平昌冬奥临近,2022年还将在北京举办冬奥会。为此,中国正加大力度培育后备人才。本次比赛有164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成绩优异者将有机会入选平昌冬奥阵容。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二队主教练杨占宇现在执教的队员大部分运动员都是在2000年前后出生,可谓“北京冬奥一代”。

“现在我们会更加注重队员全方位的培养。”杨占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二队集中了国内在这个年龄段里的顶尖选手,但他们与世界一线运动员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全国短道速滑联赛青少年组中,组委会在原有11-16岁年龄段三个组别之外,增设了10岁以下组。曲励说,这样做“是为了北京冬奥会以及之后的培养人才”。

另据介绍,中国滑冰协会正在全力推进一项名为“轮转冰”的项目计划,以吸引更多轮滑爱好者参与到滑冰项目上。(完)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