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央行下月发行5元纪念币 吉林省分配950万枚


来源:新文化报

日前,央行发布公告,定于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这也是央行“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五组中的最后一组(简称“和5”)。

新文化讯(记者黄艳丽)日前,央行发布公告,定于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这也是央行“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五组中的最后一组(简称“和5”)。

记者从本地收藏市场了解到,2009年发行的篆书“和”币(即“和1”)目前市价已达95元,较面值1元溢价近百倍。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和5”发行量较大,为2.5亿枚,与“和1”升值空间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许多收藏爱好者已经准备好集齐全套了。

本次将发行的“和5”是楷书普通纪念币,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吉林省计划分配950万枚,在2.5亿枚的总发行量中,还有330万枚进行装帧销售。

本次“和5”采取预约方式发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分别承担“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和币)在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预约发行工作。其中,吉林省的预约发行由工行承担。12月6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向社会公告当地和字币的分配数量。承担预约发行工作的商业银行将在官方网站公布和字币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12月7日至12月11日办理和字币预约,公众可通过商业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和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40枚。12月13日至12月22日是办理预约兑换的时间。

据了解,央行分别于2009年、2010年、2013年及2014年发行了篆、隶、行、草四种字体的“和”字币,但最大发行量都不超过7000万枚。

昨日,记者在本地收藏市场了解到,2009年篆书“和”币发行量1000万枚,目前市价已达95元,较面值1元溢价近百倍;2010年的隶书“和”币(面值1元)发行量1000万枚,市价为65元~70元;2013年的行书“和”币(面值5元)发行量5000万枚,市价18元左右;2014年的草书‘和’币(面值5元)发行量7000万枚,市价16元左右。

“收藏市场比较热门的是生肖系列的贺岁币以及和字书法系列纪念币,其中,和字书法系列纪念币因为具有延续性,而且‘和’字币赋予了和谐、和气等含义,比较受欢迎。”长春某邮币卡市场的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白女士告诉记者,本次“和5”发行量较大,预计单枚升值空间有限。不过,由于是全套“和”币的最后一组,对于已集齐4枚的收藏爱好者而言,“和5”具有特殊意义。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韩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