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居民家室温不达标 老人塑料布封窗、盖被看电视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冷、冷、冷!在长春市湖光路七九三厂宿舍区1、2、3、4栋很多居民都喊冷,“这里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家里能想的办法都用了,可还是冷!”七九三厂宿舍3栋的居民

新文化讯(记者赵春刚) 冷、冷、冷!在长春市湖光路七九三厂宿舍区1、2、3、4栋很多居民都喊冷,“这里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家里能想的办法都用了,可还是冷!”七九三厂宿舍3栋的居民曲先生说。

七九三厂宿舍:

室内温度仅15℃

来到七九三厂宿舍,很多居民家窗外都贴着塑料布,“天太冷,不用塑料布封上窗户,屋里根本没法待!”曲先生说,很多邻居和他早早为窗户做了密封,可这两天气温下降,家里还是冷。

曲先生的老伴儿更是全副武装,穿着羊毛衫、外加棉马夹,腿上穿着毛裤,还戴上了护膝,“上了年纪,屋子太冷,不穿厚一点腿受不了!”

在南面卧室墙上挂着的温度计显示,曲先生家室温只有15℃,北侧卧室温度更低一些,曲先生说着为老伴儿找来一条小棉被,盖在腿上,“看到没,我们平时看电视就这套装扮,盖着棉被,沙发上还得开着电褥子,要不都坐不住。”老人说,为了应对屋子冷的问题,老伴儿做了好几条小棉被,走到哪拽到哪儿,随时御寒。

用电取暖失过火

家住4栋的梁女士已经70多岁了,这几天太冷,她去了儿女家里,“家里穿着棉衣都觉得冷,对于六七十岁的老年人来说,太难过了。”梁女士说,供暖费早就一分不差地交了,原来归轻轨供热时就不太好,今年并入长热集团了,还是这样。

曲先生说,去年供热就不好,家里用电褥子取暖,“当时躺着觉得挺热乎,后来一闻味儿不对,掀开褥子一看,都着火了,下面的褥子已经烧出了洞,想想都后怕,可一到降温没办法,还是得用电褥子。”

小区居民说,这几栋楼是40多年前的老楼,保温性不好,所以一到冬天,很多居民都会自己想办法,塑料布封窗、钉棉门帘子,就为了能暖和一些,“可我们再怎么努力,楼道里的供水管道都没有啥温度,摸着也就是不冰手,这样的供暖,家里怎么能暖和起来!”

曲先生说,这几栋楼里大多数是老年人,有的行动也不方便,没有精力总去找供热公司,“又不敢不交热费,不然家里更冷,不图家里多暖和,哪怕能够达标温度也行啊!”

长热集团回复:

马上派人去查看

长热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七九三厂宿舍那几栋楼是老房子,没做外墙保温,房子保暖性较差,长热集团接手后,对小区一直正常供暖,这几天由于气温下降,可能供暖效果不太好,马上派人去小区查看,查找不热的原因,想办法帮居民提高室温。

鲁辉国际城:

地热管是凉的

这两天,居住在鲁辉国际城5区的李先生家温度也降了下来,“小区之前供热还不错,这两天气温下降后,屋子里也冷了,白天还好一些,到了晚上真的很冷。”

李先生说,这两天他家的地热管也是凉的,他试着排了气,放了点儿水,可还是不热,“这么供热,家里的温度肯定不能达标,问物业,对方说是供暖公司的压力不够,让等两天再看看。年轻人还能挺住,可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就太难受了。”

同鑫热力回复:

测温结果显示室温达标

同鑫热力相关负责人说,他向分公司了解了一下情况,暂时没有出现压力低供热不正常的问题,也没有接到居民投诉不热的问题,但有部分居民反映,原来供热在二十三四摄氏度,这两天室温降了两三摄氏度的问题,工作人员入户测温的结果显示,室温是达标的,个别用户如果家中不热,可以向分公司反映,公司会派人去居民家处理。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