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江城:店铺后院起火 众人合力救险


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18日上午,吉林市北山公园正门附近一家商店后院突然起火。事发后,附近医院和洗浴会馆的工作人员立即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由于火势蔓延较大,未能控制住。消防官兵赶到后,抢出2个液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李洪洲) 18日上午,吉林市北山公园正门附近一家商店后院突然起火。事发后,附近医院和洗浴会馆的工作人员立即拿出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由于火势蔓延较大,未能控制住。消防官兵赶到后,抢出2个液化气罐和3个氧气罐,并及时控制住火情。

仓房起火周边人员密集

当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微信爆料此事,并发布照片。可以看到事发时现场浓烟滚滚,有明火窜出。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正在进行紧张扑救。

由于起火地点是人员密集场所,周围有古建筑群,旁边紧邻吉林市一家医院和一家大型洗浴会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起火现场周围拉着警戒线,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弥漫着一股烧焦的气味。两座彩钢板房过火严重,地面上堆放着铁皮、彩钢瓦、铁架子以及被烧焦的木杆等物品。

洗浴会馆疏散约300名顾客

“当时我们员工发现起火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大家疏散和灭火。”附近的洗浴会馆工作人员说,他们首先疏散了洗浴部和客房部的顾客,“疏散了大约300名顾客,考虑到情况紧急,没来得及让他们结账。”该负责人说,店里的男服务员拿出灭火器灭火,用了大约七八个干粉灭火器。“由于风大火急,灭火器控制不住,我们就打开消防栓,拿出水带帮忙灭火。”

记者来到现场附近的医院,看到大厅的地面上有多个使用过的灭火器。据一名值班人员称,事发时,医护人员紧急疏散了看病的患者,也使用灭火器帮忙扑救,但由于火势过大,无法控制住火势。

消防官兵火场抢“炸弹”

记者从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10点38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众安居小型站、特勤二中队、黄旗街中队共计8辆消防车4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0点43分,众安居小型站1车4人首先到达现场。侦查发现,着火建筑物为彩钢房,结构复杂,随时有坍塌危险。距离火场较近的医院和洗浴会馆都有很多人员,小型站消防队员立即将人员输送到安全地带。

此时,熊熊大火已经窜到2楼,情况十分危急。众安居小型站消防队员立即对相对火场较高的地带进行破拆,出一支水枪占领火场制高点进行压制,同时与指挥中心回复增援。正当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消防队员发现火场中残存明火的部位有2个液化气罐和3个氧气罐。消防队员果断进入火场,一边对易燃易爆罐体进行水枪掩护,一边将易燃易爆罐体快速转移,迅速排除爆炸隐患。10分钟后增援力量到场,最终成功扑灭大火。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吉林新闻

[责任编辑:王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吉林今日推荐

长春新闻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